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只是吃货的天堂!这个春天江津要让你看花眼
03-13 15:19:19 来源:上游新闻

柑橘、花椒、白酒、米花糖……说到江津,吃货们都不陌生。可是江津远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近日,江津发布5条春季旅游精品线路,用如画的美景,让你对江津刮目相看。

5条春季旅游线路发布 四处皆景“遍地开花”

“江津春季乡村旅游方兴未艾,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遍地开花。”江津区文旅委负责人介绍,江津区将举办各种跑步、采果活动。现代农业园区将举办田园马拉松彩色跑活动,游客可呼吸乡村的清新空气开展趣味跑步活动、体验乡村有趣的农耕活动;石笋山云雾坪、猫山春季采茶活动已经开始,游客可体验采茶、制茶、品茶,登高踏青;四面山春暖花开,可以踏青赏花;贾嗣镇第四届桑葚采摘节4月底将开幕,游客可以亲自采摘香甜美味的桑葚果;石蟆镇有千亩雷竹春笋、“长江第一岛”中坝岛的甘蔗已经进入采收期。

GetAttachment (2).jpg

江津云雾坪景区

江津区通过上游新闻向广大网友推荐5条春季旅游线路,诚邀游客到江津赏花、摘果、采茶、踏青、跑步、观展,分别是:

1.永兴黄庄至现代农业园区亲子游,漫步在灿烂的油菜花田里,参加乡村欢乐跑活动;

2.杜市太公山至贾嗣赏花采果游,家长们可领着小朋友认识花草树木、采摘桑葚,开展亲子活动、研学旅游;

3.石门生态观光园至云雾坪景区采果采茶游,在果园采果,在茶山采茶;

4.猫山至四面山踏青游,体验现场采茶、茶场炒茶、踏青赏花的乐趣;

5.白沙至塘河至石蟆古镇探幽游,三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各具特色,游览石蟆镇中坝岛,挖春笋砍甘蔗。

永兴镇:赏金色花海 购富硒特产

3月1日,第六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已拉开帷幕。黄庄村地处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的粮油科技示范园,是全国粮油示范基地。今年菜花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3月24日,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油菜花海,还可听永兴“吆喝”,品富硒美食或体验丰富多彩的乡村游戏活动,尽享全方位感官愉悦。

GetAttachment (1).jpg

江津区永兴镇金色花海

这里还有具有美丽乡村特色的农家小别墅,独具特色的富硒农家宴,让你大饱口福。3月3日至25日,黄庄村还有富硒产品展销会和农村商业街,永兴蜂蜜、土鸡土鸭、富硒大米、富硒红肉蜜柚等产品琳琅满目,赏花之余还能体验农村“赶场天”。此外,捉富硒菜花鸡、皮划艇、绘画写生体验等10余项乡村游戏活动也等你来挑战。

杜市镇:太公山花木旅游节等你来

3月14日,重庆江津太公山第九届花木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花朝节即将开幕。该旅游文化节曾获评“重庆十佳赏花节会”,太公山曾获评重庆十佳赏花目的地、十佳美丽乡村典范。

GetAttachment.jpg

江津区杜市镇太公山七彩梯田

杜市镇拥有重庆市最大的杜鹃花和红继木基地,全镇现有花卉苗木基地2万亩,品种120余个,漫山遍野的杜鹃、桃花、梨花绽开最灿烂的笑靥,喜迎八方游客。作为该镇最重要的花卉苗木种植区,太公山有麒麟花谷、世外桃源、七彩梯田等核心景区,大佛寺、香炉石、双山等主要景点;还有富硒小水果近8000亩,结出太公山“五星枇杷”、黑滩“江安李”、永隆“国金甜橙”、湘萍“潘萍葡萄”等品牌。

石门镇:采晚熟柑橘 欣赏花果同株

石门晚熟柑橘为反季节品种,主要分布生态农业观光园内,其中李家村晚熟柑橘园是江津·石门生态农业观光园核心区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品种有清见、W默科特、春见、卡拉卡拉、塔罗科血橙、尤力克柠檬分、夏津、不知火、梨橙、三下红等。其清见品种皮薄、汁多化渣、口感香甜,采摘期间还有花果同株的奇特景象。

此外,石门镇还拥有石门大佛、石笋山森林公园、铁拐李故居等丰富旅游资源可供游玩。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通讯员 程雅琦 姚维维 图片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