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国象世团赛中国女队夺冠 重庆妹子谭中怡分享胜利秘诀
03-14 07:21:5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厉害了!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女队战胜美国女队,提前一轮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女队5名选手中,有3名都是重庆籍选手,她们用自己的稳定发挥,帮助中国女队继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获得世团赛女子冠军。

中国女队再夺冠

重庆三女将高水平发挥建功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赛是国际棋联主办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团体赛事。该赛事始于1985年,初期是四年一届,从2009年起改为两年一届。在创立之初,国象世团赛只是男子团体赛,2007年开始创立了女子世团赛。在上届比赛中,中国男队实现了世团赛两连冠,中国女队获得亚军。

213a181a-9c13-47b1-b2c9-0db0e7157ecc_副本.jpg

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正在进行中。受访者供图

今年,侯逸凡和居文君两位世界棋后缺席中国女队阵容,由谭中怡、雷挺婕、黄茜、沈阳和丁亦昕出战。谭中怡、雷挺婕、黄茜三名重庆妹子都是在世团赛上有十足经验的老手,其中谭中怡是第6次参加世团赛,雷挺婕和黄茜分别是第3次和第4次亮相世团赛。

在今天第8轮的比赛中,面对年轻的美国女队,中国女队派出谭中怡、黄茜、雷挺婕和丁亦昕四人出战。

世界棋后谭中怡下得非常轻松,面对老对手阿布拉汉姆扬,谭中怡开局过后就确立了优势,不到30回合轻松获胜。二台黄茜执黑与对手战成和棋;而三台雷挺婕抓住机会在第41回合拿下对手锁定胜局。这样,中国女队提前锁定胜局,以八连胜的佳绩,提前一轮夺冠。这也是中国女队第四次拿下国象世团赛女子冠军。

分工明确、互抗压力

谭中怡分享女队夺冠秘诀

赛前,重庆妹子谭中怡曾给自己定下了前三的目标,在世团赛的征程中,三名重庆妹子用自己的实力和稳定发挥成为中国女队的中流砥柱。三人在比赛中均保持不败战绩,其中首次挑战独立担当一台的谭中怡更是下满8轮比赛,拿下5胜3和;黄茜和雷挺婕各参加7轮比赛,分别拿下2胜5和与5胜2和的好成绩。

“我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提前拿到冠军后,谭中怡终于舒了一口气。能够提前获得冠军,谭中怡觉得并不意外,分工明确加上队友们互相扛起对阵压力,让团结的女队成功地达到既定目标。

d4fc6b07-28bd-4920-9671-0fcbcfd3e36e_副本.jpg

中国女队赛前合影。受访者供图

“赛前我说过,这是第一次担当一台,哪怕状态不是那么好,我也会顶着下完。在比赛中,黄茜和雷挺婕基本上也都是主力位,黄茜拿了很多黑棋,帮助队伍承担了很多压力。”谭中怡告诉记者,特别是在对阵俄罗斯女队的关键战中,志在卫冕的俄罗斯女队派出最强阵容,但最终凭借重庆三名选手拿到的2场胜局1场和局,中国女队以总分2.5比1.5战胜对手,“当时我心里就有底了,觉得这次有很大几率能拿下冠军。”

在世团赛后,作为重庆国象队主力的谭中怡、黄茜、雷挺婕,又将投入到国象联赛的准备中,努力为重庆队争得更多荣誉。除此之外,她们也在积极参与重庆智力运动的推广,希望能帮助智力运动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的重庆孩子了解这项运动,也希望能发掘更多的好苗子,更好地发展重庆智力运动项目。”谭中怡说道。

华龙网记者 苏桢淇

原标题:厉害了!国象世团赛中国女队夺冠重庆妹子谭中怡分享胜利秘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