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中耳炎竟然改变了人生,看他是怎么被耽误的
03-14 14:37:08 来源:上游新闻

41岁还在外打工,最怕的不是辛苦,而是无能为力!来自城口的肖斌是一名木工,文化程度不高,为了谋生活,长期在异乡漂泊。没有几个人知道,肖斌小时候也曾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孩子,只是因为一场中耳炎,让他的人生发生了改变。

屏幕快照 2019-03-14 下午2.38.08.png

医生正在给肖斌(化名)进行术后检查

中耳炎导致学业荒废

只能打工谋生活

在中民耳鼻喉医院就医的肖斌告诉记者,从四五岁开始,他就患有中耳炎。城口本就偏僻,家里经济条件有限,父母也没觉得是大事,找了村里的土医生开草药治疗,可病情一再反复。

上学后,肖斌原本成绩优异,那也是他引以为傲的时光。“后来中耳炎反复发作,听力受到影响,经常不能上课……”成绩自然就这么下来了,最后导致他失去了继续读书的机会,转而外出打工。

打工也没有扭转他的命运。由于中耳炎一直没有得到正规治疗,长期反复发作,让肖斌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受到影响。“一些稍微复杂的图纸我就看不懂,那时候觉得要是小时候多读几年书,肯定看得懂。”肖斌说,他也一直觉得中耳炎是个小毛病,都是自己运气不好,直到后来中耳炎再次复发:“开始是用阿莫西林等消炎药控制,没想到,患了个流行性出血热,差点把命都除脱了。”

一周前,肖斌因耳朵加重流脓疼痛,来到中民耳鼻喉医院就诊,经检查系左耳胆脂瘤型中耳炎伴随左耳道新生物(肉芽),只能通过行经显微镜左耳新生物切除术+左耳鼓室探查术治疗。正在术后恢复期的肖斌感叹:“中耳炎耽误了我的上半生,幸好在这里治好了,我还可以奋斗下半生。”王丽洪教授也告诉记者:“中耳炎不是一般炎症,出现流脓、耳鸣、耳痛等症状,一定及时就诊治疗。”

大听力中心+人工耳蜗植入+耳再造

打造耳鼻喉实力专科医院

在多数人眼中,中耳炎不过是小炎症,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危害?甚至改变人的一生?

“急性中耳炎如果没有及时正确治疗,会形成慢性炎症,流脓流水甚至鼓膜穿孔,不仅痛苦不已,还会导致听力下降,时间长了还会造成不可逆的听力损失,引起听力障碍。”王丽洪教授说。

据了解,中民耳鼻喉医院作为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专项基金指定医院,是重庆首家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耳再造手术的专科医院;其大听力中心,为不同年龄、不同障碍程度的听障患者开展一站式诊疗服务,患者既可保守治疗,也可手术;既可配助听器,也可植入人工耳蜗。

本月拨打公益热线62096209

挂号费全免

为帮助耳鼻喉患者摆脱病痛折磨,重庆晨报特联合中民耳鼻喉医院推出“诚信315·放心就医”公益活动,即日起至本月31日,凡拨打公益热线62096209进行预约或持本报到院的市民,挂号费全免!

王丽洪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

中民耳鼻喉医院咽喉科学科带头人

擅长:

耳鼻咽喉及头颈肿瘤(喉癌、下咽癌、鼻咽癌、鼻腔鼻窦癌、中耳癌)的诊断及治疗,有精湛的鼻腔、鼻窦、咽喉部、耳部及颈部手术技术;尤其擅长喉癌手术,在西南地区属于领军人物。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