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焦315丨热销的“福字币”如何辨真伪?你得认准五个细节
03-15 16:15:4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以来,在钱币收藏方面,“2019年福字币”成为市场新宠,受到收藏爱好者青睐,但假的“福字币”也有出现。3月15日,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重庆钱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红旗河沟附近的龙湖新一街,发放钱币收藏防骗手册和各种宣传资料,向来往市民讲解收藏钱币的防骗知识。

downLoad-20190315162042.jpg

重庆钱币总经理陈恺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当下的热点项目题材往往是不法分子制售假币,特别是以提前央行发行时间制售臆造币的重点。

对于目前收藏市场较为流行的福字币真伪辨别,陈恺表示:“2019年金银币板块的各个题材也相当具有看点,不过,2019年首当其冲的,就是市场成交良好的2019年福字币了。目前2019福字币的市场价在133-134元左右。但是,有不少藏友表示,目前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不少2019年福字币的假币,这些假币的制作工艺相当精湛,高仿程度非常高,一般人很难鉴别真假。”

这里有几个点可以帮助藏友区分福字币中的“李鬼”:

QQ图片20190315162419.png

第一,真币‘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几个字打磨的相当细致,假币做工粗糙。

第二,真币麦穗周围镀银圈很细,有些部位甚至没有,假币则是一个大粗圈,十分明显。

第三,麦穗上的镀银间隔,真币共有7道,且清清楚楚,假币国徽内的天安门门洞,十分细小,都快被堵实了。

第四,假币上半部分边上一圈镀银工艺处理不好,而真币的齿孔深而清爽,假币的边齿有粗有细,十分不均匀。

第五,假币证书图文使用的是劣质水墨,字里行间比较模糊,整体看起来色泽暗淡,不像真币证书那样清晰可辨。

上游新闻 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