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母城寻踪:踏寻老城门
03-15 16:47:19 来源:上游新闻

你知道古时候重庆人沿着重庆城墙线绕城一周需要多长时间吗?

你知道重庆城跟北京城一样也有九门吗?

你知道重庆母城的栈道是修在哪的吗?

如果,你对这些都感兴趣,3月15日请加入我们的步行看重庆“母城寻踪”之旅,一起用双脚走进深藏在重庆老城中的“山城步道”,穿越重庆这座具有800年历史的城市。

组 织 机 构

主办: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日报

执行:步行者联盟   

活 动 时 间

3月15日 13:00-17:00

活 动 地 点

通远门城墙公园(461车站往解放碑方向旁)

招 募 人 数

100人

活 动 线 路

线路1:通远门-山城巷(第三步道)-南纪门-储奇门(融创白象街)

线路2:通远门-临江门-千厮门(洪崖洞)-东水门(湖广会馆)-太平门-储奇门(融创白象街)

启动仪式流程

13:00-14:00,市民签到,发放装备,线路分组;     

14:00-14:05,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发布活动任务);

14:05-14:10,集体合影;

14:10-14:15,出发仪式;

14:15-16:15,徒步活动;

16:15-16:30,提交任务报告,发放奖品。

活动福利

1、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但在报名时要收取20元押金,避免有人恶意报名。活动当天现场退还押金。

2、报名成功,并到场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将获得一件“步行看重庆”纪念T恤,和矿泉水一瓶。

3、现场我们还将发布有奖任务,完成的小伙伴,将获得精美小奖品一份。

活动任务

活动过程中,通过拍照配图说的形式,收集活动线路中存在的以下内容:

1、沿线的观景点(现有的,或者可以增设的)与景观(步道上的或步道上看出去的风景)。

2、沿途的文化、老地名、故事、老建筑、民居建筑等。

3、建议要改善过街的区域(天桥、地通或斑马线)。

4、建议需要新增加步道或楼梯的区域(新联通的区域比如和公交站点轨道站点联系不方便的区域)。

5、缺厕所、栏杆、休息座椅等其它设施的区域。

6、建议增加电梯、扶梯的区域(配照片)。

提交任务方式

微信搜索并关注“步行者联盟”微信公众号,选择“走进山城步道”选项,根据表单进行任务提交。

线 路 亮 点

通远门城墙公园

第三步道

湖广会馆

洪崖洞

特别提示:喜欢徒步摄影的朋友请注意,由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重庆日报联合举行的“行千里 拍重庆·2019山城步道摄影大赛”将于近日上线,比赛有丰富的大奖等着热爱徒步,善于用镜头捕捉重庆之美的你来领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