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80.3亿元,大渡口集中开工24个项目
03-25 13:56:28 来源:上游新闻

今(25)日上午,大渡口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计划总投资80.3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房地产四个领域。

其中产业发展项目4个,总投资15.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26.6亿元;公共服务项目4个,总投资4.6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3个,总投资33.5亿元。

att_1591083_副本.jpg

产业发展类:

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二期开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的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二期项目,位于建桥工业园区C区,业主为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12.6亿元。

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新建约17万平方米的工业厂房、配套用房、设备用房和车库等,购置生产设备、测试设备以及配套动力设备,形成各类视频监控设备年生产能力约3000万台(套)。

项目建成后,将与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一期融为一体,形成100亿元以上的年工业产值,促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

att_1591085_副本.jpg

基础设施类:

新建陈家阁立交,连通巴南、大渡口、九龙坡

在基础设施上,陈家阁立交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白居寺公园旁,业主为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6.9亿元。

项目为由快速路五横线中坝路段、现状鱼洞长江大桥北引道段及A~H匝道、右辅道共9条立交匝道组成的半苜蓿叶互通式立交,其中鱼洞长江大桥北引道为现状道路。立交范围内中坝路主线全长120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 A~H匝道及右幅道全长4902米。

项目建成后,将促进五横线中坝路的贯通,将巴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紧密联系起来,促进沿线区域加速开发建设。

在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地八桥镇公民村,也将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建设陈庹路公交站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26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修车库、充电房及充电站、门卫和公厕。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的基础设施配套,集聚人流车流,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周边区域开发建设。

att_1591082_副本副本.jpg

公共服务类:

建桥工业园区C区将建新小学

在大渡口区N31-1/04地块(位于建桥工业园区C区),将新建一所小学,业主为重庆市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计划总投资约1.7亿元。

项目占地面积约37.8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班,容纳学生1620人,教职工人数95人。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公共服务配套,满足湾塘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此外,位于建桥工业园区A区的民族中学和庹家坳小学也将进行改扩建,包含教学楼1.9万平方米、综合楼0.3万平方米、体育馆0.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刘家坝片区公共服务配套,满足周边城市开发新增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att_1591084_副本.jpg

房地产类:

绿地城四、五期在钓鱼嘴片区开建

在钓鱼嘴片区,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设绿地城四、五期。项目占地面积约292亩,总建筑面积约41.6万平方米。其中四号地块面积约192亩,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五号地块面积约100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优质房源,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带动钓鱼嘴周边的开发。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