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陌生网友请你吃饭?当心套路你当他的“托儿”
04-02 17:52: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0359_副本.jpg

△食客和老板到派出所报案

3月21日晚上9点,沙坪坝区一家餐馆报警,称有顾客吃完饭,中途借了老板600元,还溜走没给钱。而剩下两位客人,却与溜走的人不认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当天晚上,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来到事发位于大学城一家火锅餐馆,见到了又急又气的女老板。

经了解,当天晚8点多,餐馆里来了三个年轻人,两男一女,他们选了一间包房点了火锅鱼,老板热情进行了招待。大约半小时后,其中一位年轻小伙从包房出来,称今天他做东请客,不能亏待朋友,询问老板有没有高档红酒,有的话来两瓶。老板据实告知小店没有红酒,小伙子稍迟疑,又称自己没带现金,席间临时要用,吃完饭一起结账。老板一听,以为是小伙要包现金红包,也没多心,借出600元现金。小伙拿到钱后,返回了包间。

由于餐馆食客较多,老板一直忙于招待,根本没留意借钱的小伙,让她没想到的是,当老板再次返回包间时,发现只剩两个人,借钱的小伙不见了!老板询问同桌的另外一男一女,二人称不认识请客的小伙,他们三人是通过聊天软件刚刚认识的网友,然后走掉的哪位网友主动说请他们吃饭。两人还告诉老板,大约20分钟前,请客的网友借口上厕所,然后一直没回来,他们也很纳闷,发了很多信息对方都不回,打电话也不接,他们也不知怎么办。

老板此时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懊悔不已。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老板和同桌两人,小伙“请客吃饭”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套路,往往通过互联网邀请陌生网友吃饭,中途设法向老板要一些高档烟酒,或者借一些现金,然后借故溜走,留下他们与老板“周旋”。由于小伙的行为涉嫌诈骗,民警将报警人和同桌食客移交辖区派出所报案。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遇到陌生人对你特别热情主动一定要长个心眼。对于餐馆来说,遇到食客借钱的行为应当谨慎,不能盲目相信对方。如果遇到可疑人员,可报警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