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别慌着换短袖 新一轮雷雨冰雹天气已经在路上
04-08 18:24:1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08182559_副本.jpg

△趁着好天气,不少市民前往巴滨路亲水江岸线游玩戏水。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8日,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继续在艳阳中提前体会夏日的炎热。

截至下午4点,除了武隆、彭水等少数几个地区,重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全市最热的北碚,最高温达到34.6℃。

“不敢相信,4月初我就过上了短裙配凉鞋,左手冰淇淋右手小风扇的生活。”在观音桥上班的林小姐发在朋友圈的一席话,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难道夏天要提前来了?”6日重庆迎来了今年第一个35℃高温后,不少市民担心今年的天气“不正常”。

别担心,重庆4月出现高温天,在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万盛和主城沙坪坝区分别在2002年4月4日和2015年4月1日冲至了36.5℃,是历史同期最热,綦江则在4月分出现过3次高温,分别是2002年、2015年和2019年。

实际上,新一轮雷雨冰雹天气已经在路上。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开始,各地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到了10日各地小雨或中雨转阴天,届时大部最高温也将降低至26℃。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到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15~31℃,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9~29℃。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13~26℃。主城区:中雨,20~24℃。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偏南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1~27℃。主城区:多云,16~26℃。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