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曲艺大家齐聚重庆九龙坡 促山城曲艺新发展
04-13 12:40:4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4月11日,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召开,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成员齐聚一堂,共叙评书评话艺术发展。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评书”代表性传承人、“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得主田连元作为特邀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20190412112544_1bde19df63818b09a7b671ff34d11b5d_1.jpg

△参会委员合影 摄影 陈昕

本次会议由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主办,九龙坡区文联、九龙坡走马镇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将开展评书理论创新研讨、示范展演、授课培训等系列活动。

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项云表示,评书艺委会是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曲艺界专家组织,重在突出评书艺术的学术性、专业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他号召参会的委员们利用好评书艺术委员会这个平台,发挥平台最大作用,推动评书艺术发展。

c52a22d18977d558cbe3f44b8a3e406f.jpg

△田连元发表讲话 摄影 袁江平

“重庆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故事,巴蜀曲艺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有独特的文化氛围,很适合曲艺艺术发展。”田连元对重庆地区曲艺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重庆举办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他希望利用这次会议,打破评书艺术的地域界限,加强南北评书艺术相互交流,共促评书艺术新发展。

田连元也对重庆青年曲艺演员们给出了建议:“现在的年轻人要多读书,多学习新知识,持续巩固和丰富自己的能力,不断优化自己的艺术表演,讲好故事,演好故事。”

除了召开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参会委员还与各地从事评书评话故事表演的曲艺工作者代表一起,就评书评话故事理论研究、发展方向、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参会专家和代表还实地前往九龙坡走马镇,进行示范展演,为重庆本地曲艺从业人员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评书评话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走马镇被中国曲协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2002年被重庆市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历史文化名镇,2008年被国家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国际在线记者 陈昕

原标题:曲艺大家齐聚重庆九龙坡 促山城曲艺新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