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
04-12 19:2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2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市经信委11日组织举办了“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巡回专题培训活动。在活动现场,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刘忠表示,为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2019年重庆将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的建设和运用,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试点示范和促进供需对接等四个方面的建设。

B17045AA48A9E2E35EA76A0BC3817E54.jpg

记者获悉,重庆将重点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建设,包括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建设和应用,推动二级行业节点建设;推动企业应用新型网络技术和设备进行网络化改造;引进培育一批综合性和专业性公共云平台,建设一批企业私有云平台;推动工业APP创新应用;推动安全服务平台、安全技术应用等项目建设。

推进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与区县、园区开展区域合作,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创新服务载体,探索区域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分层次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支持重点企业建设企业级、行业或产业链级、跨行业跨领域等云平台,集聚资源协同发展;支持企业应用第三方公共云平台提供的云基础设施、云应用、大数据分析、设备管理和运维、资源协同管理等服务;推动企业逐步实现工业软件云端运用、信息系统云平台化部署、设备和产线云平台化管理运维、企业经营云平台化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与区县、园区开展区域合作;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创新服务载体,探索区域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重庆经信委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试点示范和促进供需对接,加快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分行业树立标杆引领。依托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组建公益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现场开展评估诊断,找准发展瓶颈和问题,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重庆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有力地帮助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工业企业提升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和理解,对加快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

下一步,作为我市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重要载体之一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还将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组织工业互联网的专家走进全市各区县,深入到重点工业企业中,开展“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巡回分享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