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0年前的重庆:阡陌小道 城垛蜿蜒
04-12 17:10:06 来源:史诗赋文头条号

1_副本.jpg

褪去了冬天的萧瑟和凄冷,三四月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这组照片拍摄于1909年3、4月间。110年前春天的重庆:河床裸露,但山花浪漫,生机无限。图为傍晚时分俯瞰重庆城区。

2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城墙,阡陌小道,城垛蜿蜒,远处雾凇中的城楼,宛如仙境。

3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江边的石灰岩悬崖。崖上的植被已然泛绿,岸边谁家白屋?一条小路通向水边,小船张帆不远行,主人可能已经回家休憩。

4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江滩岸边,此时已经进入枯水期,横七竖八的圆木随意丢弃,一眼望不到头的是搁浅的船只,炊烟袅袅,生活还得继续。

5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梁山贞节牌坊。寒冷的冬天已然过去,新的一年轮回,这一场凄美的坚守无尽亦无终!

6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山顶寺庙。枝头繁茂,树木葱翠,山花浪漫,虽是黑白照片,依然能感受到那种生机无限!

7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一汪春水映一座宝塔。五层宝塔,不在幽宁山谷孤独守候,只在繁华世界俯瞰众生。

8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海关。从1890年重庆被迫辟为通商口岸,到1980年“长江上游第一关”正式开关。从晚清、民国到新中国。一起走过,百年沧桑。

9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枯水期,水位远去,空旷的江滩,遍布黄沙,想必这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段日子。

10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忠州(今忠县)石宝寨。巨石拔地冲天而起,陡壁孤峰临江突兀,寨楼飞檐展翼挺立,气势恢宏,巍峨状观。

11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忠州(今忠县)城外石桥。山坡上小草随风摇曳,坐在春天枝头的树叶沙沙作响。

12_副本.jpg

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河床裸露,但山花浪漫,生机无限。

原标题:110年前春天中的重庆:河床裸露,但山花浪漫,生机无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