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稀奇!牛蛙“学”猫叫 买主想“放生”
04-12 16:05:2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生活中,人学动物叫,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您见过牛蛙“学”猫叫吗?

4月11日下午,在渝北区经营一家饭店的罗先生听厨师说,买来的牛蛙竟然可以发出猫一般的叫声。闻讯他立即到来厨房,一探究竟。这只牛蛙很有灵性,把它拿上菜板或者意识到有危险时,它就会发出类似猫叫的“喵喵”声。而把它的腿部拉直、牛蛙身长约有30厘米,宽约8厘米,重约1斤左右。与另外两只牛蛙不同的是,这只牛蛙肚皮很鼓、身上不少花斑。

罗先生介绍,晚上有桌临餐,有道菜就是泡椒牛蛙。我们在市场采购了三只牛蛙回来,准备杀的时候。开始发现有猫叫的声音,它叫的时间大概有20多秒。我们四处就找。后来就发现是这三只牛蛙、其中的一只在叫。

微信图片_20190412142455

罗先生把牛蛙拿到旁边的水产市场询问,经营户们纷纷表示,没有见过或者听说可以发出猫叫的牛蛙。水产经营户陈宝说,我经营水产十几年,从来没听说过牛蛙像猫叫。还是第一次听说。   

牛蛙可以“学”猫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记者咨询了畜牧水产技术人员。渝北区农委畜牧水产站技术人员鲁老师介绍,因为站上对牛蛙研究很少,所以不好解释。如果说这是个别现象,牛蛙就有可能是种病态。个别的话,肯定也没有普遍代表性。   

牛蛙都是人工养殖,野外放生后存活机率不大。所以罗先生准备把这些牛蛙都饲养起来。罗先生说,我感觉万物有灵性。所以我觉得如果把它杀了挺可怜的,我准备把它放生。但是我听朋友说,饲养的牛蛙生存空间很小,所以我准备把它放在家里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罗皓洲

原标题:稀奇!牛蛙“学”猫叫 买主来“放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