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逆车市寒流,二手车价量齐涨 重庆入选平均交易车龄最短前三城市
04-12 16:0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基于海量个人对个人的二手车成交数据,瓜子二手车公布了3月全国及多个核心城市的二手车交易“瓜子价”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价格指数为81954元,环比微降2.8%,同比大涨10.2%。

3月购车旺季二手车热度提升的同时,购车选择的品质化倾向愈发明显,二手车开始越来越多地成为用户购车的新选择。瓜子二手车同步发布了3月10个核心城市的瓜子价,北京、深圳、成都分列交易均价前三,其中北京以96564元的交易均价继续在全国稳居首位;合肥、重庆、深圳凭借准新车的比例提升,成为平均交易车龄最短的前三城市。

3月重庆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价格指数达到82490元,环比微升1.3%,同比大涨14.1%,交易量更是同比增长近一倍。3月重庆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在6万—12万之间,其中福克斯、逸动、朗逸等经济型车型倍受二手车买家欢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降12.1%,车市寒流并未跟随气温提升显著转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瓜子严选二手车为代表的高品质二手车交易呈现出显著上涨的趋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年轻一代汽车消费能力的崛起与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汽车作为身份象征的用途已经逐步让位于代步通勤和家庭出行,以瓜子严选二手车为代表的高品质二手车,成为汽车消费主力群体的新兴选择,因而在新车市场尚未回温的情况下能够保持高速健康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