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视觉中国创始人柴继军:版权不是保护出来的,一定是靠传播出来的
04-12 16:36: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版权不是保护出来的,一定是靠传播出来的,所有创造者的作品目的是为了传播,它不是保护出来的。”12日,有网友搜出视觉中国创始人柴继军2017年在接受“财新时间”专访时的讲话,在谈到图片的版权保护问题时,他表示“核心是需求,没有需求版权是不会保护出这么多价值。”

从视频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柴继军表示:“视觉中国做的这个生意,本质有一个关键词就是版权,因为所有的流动,都是权利互相的转换和授权。我有个观点,版权其实不是保护出来的,版权一定是靠传播出来的,因为所有创作者的作品,目的是为了传播,它不是保护出来的。没有一个作者说,我这个版权创作出来以后,是为了去保护它才产生价值……核心是需求,因为没有这个需求,版权是不会保护出那么多价值出来的。”

据悉,视觉中国股东柴继军,同时也是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持有视觉中国7.1%的股份,位列第四位。

记者通过查询启信宝发现,柴继军名下有一家名为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视觉中国对其100%持股。进一步查阅启信宝发现,柴继军作为法人,还同时出现在了其它25家公司的名单中。

综合财新时间、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