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重庆,2019重庆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召开
04-12 18:2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市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召开。会上,智能云科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约落地重庆。

10.jpg

又一工业互联网平台来渝

记者获悉,在12日的大会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共同推进重庆工业互联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应用、产业化落地等事宜达成全方位合作。

基于合作协议,智能云科将在重庆布局区域总部,建设工业互联网区域运营中心、大数据平台运营中心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部署智能云科重庆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为重庆制造企业提供包括上云上平台、产能交易、企业增值以及要素赋能等平台应用和解决方案;设立云科(重庆)工业智能技术研究院,推动面向当地制造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打造面向当地制造业的云智造基地,为重庆市区域经济树立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先进示范。

智能云科总经理朱志浩介绍,重庆是西南工业重镇,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技生产基地和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重庆的产业体系包括汽车及其零配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材料工业、能源工业等,工业基础雄厚,发展后劲强大。我们乐见于重庆借助工业互联网的翅膀实现经济的勃兴和腾飞,也希望通过智能云科的努力,为重庆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的弯道超车贡献一份力量。

重庆将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

交流会上,市经济信息委介绍了智能制造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沙坪坝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分别就区县实践和智能园区建设做了经验交流,玛格家具介绍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新模式应用情况,海装风电介绍了远程运维服务新模式应用情况,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中光电公司、宗申产业集团发动机公司就各自的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进行了视频分享和现场交流。

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刘忠介绍,智能制造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不能一蹴而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实际出发,分层分类指导推广试点经验,通过更多“点”上突破,带动行业区域实现“线面”整体提升。

刘忠表示,一是要在“破”与“立”上同时发力,在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两方面齐头并进。

二是要通过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从设计、研发、生产、管理到服务的全价值链优化提升,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满足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的需求,带动制造业供给体系整体质量效益的提升。

三是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四是要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汇集社会资源,集合多方力量,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全球技术要素和市场要素配置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促进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发生根本性转变。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