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 逛洪崖洞坐长江索道 这些提醒先看看
04-28 15:37:21 来源:上游新闻

fa0443ea4ce5a42f5c6b1e1479998711.jpg

att_1679187_副本.jpg

“五一”假期旅游旺季,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预计渝中区部分主干道和重点商圈、景区道路将出现交通拥堵。渝中区警方建议市民错峰出行,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一、解放碑商圈

(一)拥堵研判

预计每天下午和晚上,八一路、五一路、中华路、新华路、中兴路、北区路、石板坡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等路段将出现交通拥堵。

(二)交通管控

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如下:

1. 禁止车辆通行八一路,改道五一路;

2. 根据实时情况,减量控制中兴路、北区路往解放碑方向的车辆。

(三)出行提示

建议驾车从解放碑地下环道进入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库,或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2号线在临江门、较场口站下车,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二、洪崖洞景区、长江索道

timg.jpg

(一)拥堵研判

预计每天下午和晚上,景区周边嘉滨路、民族路、临江路、新华路、解放东路等路段将出现交通拥堵。

(二)交通管控

一是严禁车辆乱停乱放。

二是嘉滨路洪崖洞路口禁止左转。

三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如下:

1. 禁止车辆通行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进城方向,改道黄花园大桥和石板坡长江大桥;

2. 禁止车辆通行沧白路,改道民族路、棉花街或千厮门大桥;

3. 禁止嘉滨路车辆往棉花街行驶,改道朝千隧道;

4. 禁止一号桥路口车辆往嘉滨路行驶,改道北区路;

5. 根据实时情况,禁止长滨路货车往嘉滨路洪崖洞和朝天门码头行驶,在湖广会馆立交掉头;

6. 根据实时情况,禁止五一路车辆往民族路行驶,改道中华路。

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或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车。驾车可在江北嘴、奎星楼停车楼或者解放碑各大停车库停车。

timg (1).jpg

朝天门码头

预计每天晚上,长滨路将出现拥堵。

建议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驾车可在长滨路排水公司沿线占道停车位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另外,预计儿童医院、贰厂文创园、李子坝轻轨站等周边路段车流量将大量增加。

交巡警提示:遇拥堵路段,要依次排队通行,不得抢道、加塞,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遇交通管控,要服从现场交巡警的指挥。同时,交巡警将加大对重点道路违法停车、变道、加塞、掉头、行人乱穿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