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的妈妈会变身” 这对双胞胎兄弟有个小秘密
05-11 21:2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妈妈超漂亮!”“我妈妈特温柔!”“我妈妈最时髦!”对大多数孩子来说,自己的母亲都有着固定的印象,或美丽,或温柔……

不过,对于女民警的孩子来说,自己的母亲却有着一个特性,“我们的妈妈会变身,在家时和工作时不一样!”在4岁的双胞胎兄弟小宣和小胥眼里,平时看到的妈妈,一旦穿上了警服,瞬间就会变得不一样,如同超级英雄变身一般,帅得让他们眼睛里亮起“小星星”。

母亲节来临,这兄弟俩憋了一肚子的话,想对自己会变身的妈妈说......

关于妈妈,兄弟俩有个小秘密

5月11日,周六。今天不用上学!

大清早,九龙坡区石新路立交附近的一个小区中,4岁多的双胞胎兄弟小宣和小胥还在赖床,厨房里的瘦弱身影已经忙碌了起来。一碗米、三碗水、碎菜叶,电饭锅里已经奏响了“熬粥进行曲”。趁着熬粥的空档,一只手麻利而均匀地分解了两个西红柿,另一只手没闲着,两个鸡蛋和碗角碰撞的瞬间,蛋清蛋黄已然完成了与蛋壳的分离,稳稳地落入碗中。一双筷子旋转跳跃,原本分明的蛋清蛋黄马上成了一碗黄橙橙的蛋液。

起锅,烧油,炒蛋,入菜,起承转合的娴熟动作,像是武林高手的精湛演练,伴随着高温油与水激烈对抗,在最恰当的时候停止。

15分钟,两碗菜稀饭、一盘西红柿炒鸡蛋、馒头、包子......一顿丰盛的早餐已经呈现在桌子上。

“幺儿也,起来吃饭了哟!”一声轻唤,被两个赖床娃儿自动“屏蔽”,依然舒服地躺在被窝里。不过,没等小宣小胥把美梦继续,一双手挨个把两兄弟抱起来,随后轻轻两个吻,印在他们的额头上。

刘鸿雁在收拾儿子们的床铺.jpg

△刘鸿雁在收拾儿子们的床铺

在小宣小胥的印象里,每天早上,叫醒自己的都是母亲的一个吻。走进客厅,等待着自己的是母亲做的一桌丰盛早餐。“我妈妈可温柔了!”每当幼儿园的同学说起自己的母亲,两兄弟都会异口同声地说这么一句。

不过,在他们的心里藏着一个关于母亲的小秘密——用两支雪糕作为代价,和他们混熟了的记者,问起他们对母亲的印象时,他们这才分享了这个秘密:“悄悄告诉你,我妈其实可厉害了,她会飞,还能打,你可别惹她!”

“哦!那她什么时候会变得厉害啊?”

“那里,那身黑衣服,她穿上了,就变身了!”指着那边那套黑色的特警制服,两兄弟像是在展示什么厉害的神秘武器,低头窃窃私语一阵,然后一脸的严肃。“你可不许随便碰!”

这位会变身的母亲名叫刘鸿雁。

刘鸿雁.jpg

△刘鸿雁

穿上这身“圣衣” 我妈就成了“圣斗士”

半小时后,重庆特警总队索降训练场中,身着一袭黑色特警训练服的纤细身影出现在10多米高的墙头。烈日之下,手持绳索,英姿飒爽。

刘鸿雁在做索降的准备工作.jpg

△刘鸿雁在做索降的准备工作

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索降训练开始,黑色的纤细身影仿佛变成了蜘蛛侠,一根绳索,十米高墙,瞬间有了因高速运动产生的残影,如同武侠片里的轻功再现。

刘鸿雁正在进行索降训练.jpg

△刘鸿雁正在进行索降训练

3秒后,纤细身影已经从10多米的高空降到地面,仿佛是飞下来的。“你看,我没骗你,我妈超帅!”看着这一幕,大宝小宣拉着记者的手,脸上满满的自豪,二宝小胥没说话,满是崇拜的大眼睛,闪烁起了小星星。

刘鸿雁索降落地照.jpg

△刘鸿雁索降落地

兄弟俩目光聚集的那个纤细身影,此刻已走到两个孩子身边。此刻,怕是没人会把刘鸿雁和“普通家庭妇女”联系到一起。

为了真正感受到这个项目的难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索降体验。10米多高的训练围墙,没有设立阶梯,想要上去,只能顺着旁边墙上的扶手,一步步往上爬。看着简单,可当记者爬到4米高的时候,回望地面时,紧张感陡然上升。这意味着,余下每上一步阶梯,都是对心理的考验——一旦失足,就是要命的事!

体验过,方知其中危险,而这项训练,是刘鸿雁每天都要进行的项目。这不得不让人重新认识这位“变身妈妈”。

刘鸿雁今年33岁,进队有8年之久。“站在高墙上,首先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其次是肢体的协调性。”如今,她早已百炼成钢,从10多米的高度索降至地面,只需要3秒钟。

不仅如此,看似瘦弱的她可以不借助任何工具快速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而上直攀上楼,利用索降工具从楼顶沿外墙快速以指定动作达到指定位置,宛若蜘蛛侠般飞檐走壁。

这只是她日常训练的一部分,射击,格斗,长跑,演武.....每一项技能,刘鸿雁都是队里的达人。

是特警,也是母亲,两个身份都是我重要的责任

温柔似水,坚毅如钢,看似天差地别的两种品质,因为母亲和特警的双重身份,在刘鸿雁的身上有了完美的诠释。“没什么冲突,两个身份我都要做好。”训练间隙,刘鸿雁擦了擦头上的汗珠,两个“小粉丝”立刻跑上来,围着妈妈转了起来。

“妈妈太帅了,超级英雄都没你厉害!”大宝嘴甜,一开腔就让妈妈笑出了眼泪,二宝小胥不甘示弱,说不过哥哥,马上用实际行动弥补,小跑着转了一圈,找来矿泉水和毛巾,一边递上水,一边帮着妈妈擦汗。

作为一名特警,刘鸿雁的任务除了日常训练,更多的是各种危险任务。安保、处突、防暴、排查......每一项都需要过硬的身体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战斗技能。比如,她曾参与抓查毒贩的工作,一次任务中,她硬是用老道的经验和过人的细致,将毒贩藏匿在车载手机架后边的毒品找到;又比如,她面对毒贩握在手中的针管时,凭着敏捷的身手,硬是将五大三粗的毒贩制服;还比如,她曾作为种子选手,怀有身孕却硬瞒着领导在区技能大比武前中得了奖......

刘鸿雁和丈夫都是特警总队的民警,辛苦、忙碌、危险始终伴随着他们的工作任务。所以刘鸿雁特别理解丈夫的辛苦,虽然家中老人也会帮忙带孩子,但对于母亲的身份,刘鸿雁始终抱着和工作一样的态度,“对人民和对孩子,都是一份责任。”

回忆起自己初为人母时,刘鸿雁有些愧疚。她是运动员出身,加上后边成为了一名特警,她始终以坚强刚毅的性格影响着周围人,不知不觉形成了“钢筋女汉子”的作风。这让她在刚开始教育顽劣的双胞胎时,免不了有些急躁和强硬,孩子们不懂事时,甚至还曾挨过她的巴掌。

不过,很快刘鸿雁就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孩子需要的是教育,是发自内心的认可,而不是惧怕。”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刘鸿雁马上开始改变。为此,她特意报名参加如何教育孩子的培训班,购买各种教育类书籍。在刘鸿雁的卧室,除了各种专业相关书籍,最多的就是亲子教育书籍,在她的枕头边就摆了一摞。

刘鸿雁在和儿子做猜谜语的游戏.jpg

△刘鸿雁在和儿子们做猜谜语的游戏

刘鸿雁说,对待工作需要用心,少不了日常训练和学习,对待孩子,同样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毕竟人家都是一个一个生,一个教育不好还可以吸取经验教育下一个,我这一来就是俩。”说到此,刘鸿雁还开起了玩笑,细长的丹凤眼中,一半英气,一半柔情。

妈妈的奖牌和荣誉,也是他们的宝贝

母亲节来了,本来,两个宝贝想借着这个机会,表达对妈妈的谢意,可毕竟年龄小也害羞,说了半天,也没表达出个完整意思。

“爱不爱妈妈?”

“爱,我们最爱妈妈!”

“爱特警妈妈还是爱家里的妈妈?”

“你骗人,两个妈妈是一个人!都爱!”这几句回答,兄弟俩异口同声,完美展现了双胞胎的心灵相通。

“看看看,这都是我妈妈得的奖牌!”在刘鸿雁的家里,小宣和小胥把妈妈得过的奖牌和荣誉藏在自己的“秘密基地”中,如果不是关系好,谁都不让看,更别说碰一下。

刘鸿雁一家四口获得的奖牌 (2).jpg

△刘鸿雁一家四口获得的奖牌

因为对他们来说,妈妈的荣誉,也是他们的骄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