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隐藏在市区里的秘境,大片野枇杷树免费摘!
05-12 08:12:0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5月,又到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的季节啦。

皮薄味甜新鲜的五星枇杷,相信没有几个吃货不爱的,周末君想想口水都流出来了呢!

不过相比许多人满为患的采摘地,周末君更加推荐九龙坡云峰村

这是一个隐藏在中梁云岭(原尖刀山)的秘境,周边还有许多耍事等你撩。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大片野枇杷树等你来//

提起野枇杷,便勾起了那些八九十年代的回忆。儿时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掉在地上把皮剥掉就能吃果肉,吃起来果子汁水还特别粘稠,满满都是童年的幸福感。

云峰村隐于森林之中,这里的枇杷树大多数是以前农户种植,如今这些居民基本都搬走了。只留下无主的野枇杷,现在可以免费摘。

图源 | 华崽 摄

这里的枇杷有重庆本地枇杷,也有大个儿外地枇杷。沿途走一走,路上都是枇杷树。

摘下一个放进嘴里,全是粘稠的汁水,吃起来特别好吃。

不过要注意的是,现在枇杷大多还挂在树上,所有最好自己带根杆杆。戴根长的撑衣杆也是可以的,不然就得自驾爬树打噢。

图源 | 华崽 摄

//隐蔽的赏花好去处//

如今尖刀山到云风山的那段,沿途景区都是全新打造的,就差建筑还没修。这几天各种花儿竞相绽放,

随手一拍都是美丽的画卷。

图源 | 华崽 摄

这些花儿大多长在两山之间狭长的地方,大概有两三公里。你可以选择开车慢悠悠的转,也可以沿着专用自行车道一路撒欢。

图源 | 华崽 摄

此时沿途已基本被鲜花包裹着,许多鸟儿在其中穿梭,还引来了蜜蜂蝴蝶。

四周游人稀少,两面环山,空气清新。看到大片的鲜花,心情自然就美妙了起来。

图源 | 华崽 摄

附近的草坪同样很多,还可以搭帐篷,美美的吃顿野餐犒劳自己的胃。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乡野间的美丽风光//

除了可以摘枇杷、赏花外,这里的田园风光也非常怡人。

广袤的耕地,起伏的山林,错落有致的农家小舍,汇成一幅宁静恬淡的乡村田园风光。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如果游玩饿了,可以寻一处幽静的农家乐,品尝特色的农家豆花,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喜欢锻炼的朋友也可以爬爬山,这里有着风景秀丽、端庄秀美的青峰。

山体虽不高大,但却连绵不断,起伏有致。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此外还有许多值得参观的遗迹,如著名的孔二小姐后花园、团山堡、槽房沟、陈家大院、白家大院等,都值得一游。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原标题:隐藏在市区里的秘境,大片野枇杷树免费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