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妈妈,爱我很累吧?”
05-12 07:47:22 来源:围炉夜读微信公号

timg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转星移。不过一转眼,当年的孩子已经为人父母。

孩童长大成人,不过一代换一代。回头看看,目送你成长的人还站在原地挥手,直到看不到你的踪影。

这世上总有个人,一直在原地默默地看着你的背影,她叫母亲。

近日,一个五秒的拥抱视频,刷爆了朋友圈。

消防员张朱浩如往常一般外出执行任务,完成工作后回去的路上,突然发现有个人一直在路边等他。

这个人正是他的妈妈。原来,那天他的妈妈恰好在附近访友。听到消防车警笛,她便匆匆赶来,想见一见许久未见的儿子。

为不打扰儿子工作,她在车外一直等到了救援结束。队长知道之后,将张朱浩拉下车。母亲这才敢走上前,一把抱住刚从火海里出来的儿子。

“儿子,看到你的消防工作,我既自豪,又心疼”。

对妈妈来说,你的每一次安全归家,是她最大的心愿。她们根本不记得什么母亲节,因为你回家的日子,就是过节。

聂金莲是一名有着24年工作经验的乘务员,也是一名武警战士的母亲。

近日,原本不跑上海线的聂金莲,因临时顶班,随着列车一起来到上海站。

当时已是半夜,列车只停靠半小时,但聂金莲仍然想看一眼,在上海站不远处当兵的儿子。

此时,她已经有一年半没见过自己的孩子了。

为了看一眼儿子,她狂跑了一公里。

见到儿子后,已经上床睡觉的儿子非常吃惊:“妈?你怎么来了!”

见了面后,她又匆匆从营区跑回站台,回到工作岗位上。

出远门的孩子,都是母亲心上的愁思。有网友说:“我想起了当兵离家的那天,我死死压着帽檐,没敢回头看母亲的样子,她一定哭花了脸。”

世上所有母亲对孩子的思念,也许是一通电话、一声问候,或是一桌饭菜、一煲靓汤,也可以是一步步脚印,踏过山水来见你。

越南,一辆摩托车与汽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上的母子被甩出车外。此时,对向一辆卡车冲了过来。

眼看两人就要卷入车轮下,那一瞬间,妈妈一把拽回孩子,紧紧抱住孩子,做出用身体护住了孩子的姿势,一个侧身惊险避开。

母爱是一种本能,当孩子遇到危险时,妈妈就可以变成超级英雄。

51岁的外卖骑手邹小蓉,是片区年龄最大的女骑手。

为了给患病的儿子赚医疗费,她疯狂接单。四年来全年无休送外卖,骑坏了3辆电动车。

儿子从2012年开始患上尿毒症,得知病情的那段时间,她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为了攒钱治病,他送过报纸、干过杂活,后来选择了当一名骑手,只因时间自由,能照顾儿子。

她的儿子说:“有时候,晚上三四点钟醒来,我妈还没有回来。”

四年下来,一单单外卖跑出来的钱,成了儿子的救命钱。

幸运的是,她的儿子终于等来换肾机会,并成功完成手术出院。她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脸上挂着大大的笑脸。

邹小容说:“生活更有了奔头,会继续向前跑。”

比起那些家庭优渥,却众筹治病的人,邹妈妈从人格到行动,都让人佩服。

一只小猫躺在汽车底盘下,仿佛睡着了一般。

猫妈妈在旁守护,一直试图舔醒它,但小猫仍然一动不动。

原来,小猫已经离世,猫妈妈不愿承认孩子已经离开,一直试图唤醒小猫。

最后,猫妈妈仿佛知道孩子不会再醒来,叼起孩子,默默离去。

一名老人端着一口盛满饭菜的锅来到了医院,想要把饭送给自己受伤住院的儿子,然而值班医生却查询不到老人儿子的住院信息。

老人一着急还忘记了自己回家的路。此时天色已晚,医生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民警与老人的交流中,她只记得自己住在当地一所中学的宿舍区。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到该中学宿舍区,老人看到熟悉的环境终于想起了家的具体位置。

当民警把老人送到家里时,老人的儿子张先生也正在到处联系、寻找老人。

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以为儿子受伤住院,才去给儿子送饭。

阿尔茨海默症被称作“最漫长的告别”,患了病的老人,会逐渐忘掉所有的记忆。她忘了自己的家在哪,忘了回家的路怎么走,却唯独没忘了对孩子好。

记忆会因为疾病而消逝,但爱却永远不会。

35岁的马鑫患有先天残疾,两只手臂一长一短。

但他的衣服,却从来都合身妥帖,他的朋友们都曾惊叹的问他,这么合身的衣服在哪买的。

其实,马鑫所有合身的衣服,都出自他妈妈刘英的手。

母亲为儿子的每一件衣服,都重新改了袖子。

这一改,就坚持了35年。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一针一线,都是母亲无言的爱。

儿子患了肝功能衰竭,母亲为了就儿子,决定割肝救儿。

这位母亲,就是陈玉荣。

在准备手术时,医生意外发现,陈玉荣患有严重脂肪肝,不能做移植手术。

为了能进行换肝手术,她开始了每日暴走,连续七月,从未间断。最终,治愈了自己的脂肪肝,与儿子换肝成功。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场命运的马拉松,母亲用双脚走赢了。

刚过完年,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过这么一件事。

一位男子的行李超重了30斤,当检察人员让他打开行李箱时,看到了一层层的煎饼。

原来,过完年回家的他,被母亲塞了满满的煎饼,他不愿辜负母亲的好意,便全部带上了,没想到行李还因此超重了。

每当离开家,母亲总会让你带上一些东西。她们老了,能给的不多,却已经给了全部的爱。

每一只临走的行囊,都装着母亲沉甸甸的爱。

一名女孩想跳河轻生,母亲为了救她,也跟着跳了下去。

当消防人员救起女孩时,母亲在她身下一直保持着托举的姿势。

当女孩被救上来后,母亲的身体沿河漂走,当时就没有了生命迹象。十几分后,消防人员把母亲打捞上岸。

原来,那天女孩遭遇了挫折,心情不好,出去散心。母亲担心她,便一路跟随,没想到女儿一时想不开,跳河自尽。母亲救女心切,便跟着跳下去,最终遭遇不幸……

“女儿,我给了你两次生命,你一定要好好活着。”

生活再苦,也请记住,你的妈妈,你的家人,都是你的依靠,所以请不要做傻事。

拾壹

地铁上,一位抱着宝宝的妈妈,因为太累睡着了。

但当宝宝在睡梦中抽了一下,妈妈立刻惊醒,轻柔地安抚怀里的宝宝。

长大以后,总有人常常会嫌弃,母亲的爱,是那么的笨拙。

但别忘了,当我们牙牙学语时,她们曾小心翼翼地守护我们长大。

拾贰

原本在做其他事的妈妈,看到女儿一直忙着喂孙女吃饭,自己却饿着肚子。

她心疼地立马盛好饭菜,亲手喂女儿吃饭。

于是,三代母女构成了一副独特的画面。

“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

拾叁

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

妈妈:儿子,如果妈妈的眼睛瞎了怎么办?

儿子:我会送你到我们这里最好的医院去治疗。

妈妈:如果这里最好的医院治不好怎么办?

儿子:那我就送你去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治疗。

妈妈:如果世界上最好的医院仍然治不好呢?

儿子:那我就终生照顾你、服侍你。

妈妈:好孩子,谢谢你。

儿子:妈妈,如果我的眼睛瞎了怎么办?

妈妈:我会把我的眼睛换给你。

孩子们孝顺时,想的是不辞劳苦;妈妈爱孩子时,想的是生命和尊严都可以舍弃。

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在你自认为已经长大,已经比母亲优秀时,便觉得母亲的一些做法,一些建议,是过时了的。你是否曾经觉得,妈妈有些愚蠢?

为什么我们会有这种想法?《请回答1988》里有一段话,回答了这个问题。

偶尔妈妈会让我觉得很丢人,

为什么妈妈连最起码的颜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

我对此曾经非常恼火。

但那时候我并不明白,

那时因为我,

因为比起自己,妈妈更珍惜的,更想保护的,是我。

人真正变得强大的时候,

不是坚守骄傲的自尊心的时候,

而是连自尊都可以抛开的时候。

所以,妈妈很强大。

有不少读者和我说过,对父母说不出“爱”这个字。

确实,因为各种因素,父母子女之间的语言,往往会比较含蓄。

记得在许久以前,我刚开始上学的年纪。某一天,老师提醒我们那天是母亲节,回去要记得给母亲说声母亲节快乐。

当时我记在心里,拿着早上找母亲要的5毛钱,不买零食,买了一小块蛋糕。当回到家时,我却开始纠结了。因为当时的我很难开口说出“母亲节快乐”这几个字,不过这并不影响母亲的快乐。

她看到我放在桌上的蛋糕,问我怎么放着不吃。我愣了愣,说了句:“今天是母亲节。”便没话说了。

没想到,母亲听到这句话,竟突然笑了起来。她没说什么,带着笑做饭去了。

回想起来,往后的岁月里,无论是我取得何种成绩,唯有那次母亲的笑意最浓。

说这件事,其实是想说:即使说不出口爱也没关系,你只需对她好一点,她会知道的。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母爱最神奇的地方,不在血缘,而在那份爱。

活于世上,总要历经磨难,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但无论何时,别忘了回头看看,看看那个悄无声息爱着你的人。

在她老去之前,对她好一点。

原标题:“妈妈,爱我很累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