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眼见要撞上前方事故车了 大货车一招“神龙摆尾”躲开了
05-14 15:5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事故现场

5月12日凌晨2点40许,渝湘高速武隆段进城方向羊角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擦挂事故。现场监控显示:一辆渝籍小客车与浙籍大货车擦挂后,大货车及时停下,而小客车因惯性又冲出前方,侧翻于右侧行车道内,损毁严重。

约三十秒后,后方又一辆大货车快速驶来,眼看就要撞上浙籍大货车了,幸亏后车驾驶员经验丰富,从左侧行车道上“神龙摆尾”,有惊无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获悉,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处置。“等我们到的时候,小客车驾驶员王某已经从侧翻的车里爬了出来,手臂有擦伤。”

执法人员介绍,经调查,渝籍小客车驾驶员王某本来在左侧行车上行驶,他感觉有些疲倦,一晃神,发现方向偏移了,赶紧急打方向想要修正,结果“嘭”就撞上了右侧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大货车。

被大货车拖行数米,又陡然侧翻,电光石火,猝不及防,王某回顾当时的情形,觉得天旋地转,后怕极了。

nEO_IMG_44.jpg

△后面进入隧道的大货车一招“神龙摆尾”,从事故大货车的左侧惊险避开。

所幸的是,后面进入事故现场的大货车一招“神龙摆尾”,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否则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执法队员提醒广大驾驶员,疲劳驾驶是安全行车的天敌,因此开车出行前应合理安排出车计划,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每次开车与时间不宜过长。

尤其在夜晚,长途行车时,间隔两到三小时休息一下,车速不宜太快,当感到有疲劳感或困意时,应该及时停车休息,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此外,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切忌急打方向,避免车辆失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