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考6月12日开考 联招计划招生48440人
06-10 20:5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期三天的2019年重庆中考将于12日开考。今(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今年中考将于6月12日~14日举行,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联招”,其中,联招计划招生48440人。

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即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七科,其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考试采取合堂、分卷。思品、历史科目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

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外语听力3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思品历史各50分,文化考试总分为700分,中招体育考试50分,普通高中招生升学总分为750分。

今年的联招志愿填报,继续实行两种方式,即动态密码绑定学生或其监护人手机号进行验证登录填报,和下发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填报。

填报志愿时,考生可根据准考证号码和报名登记时绑定的手机获取短信动态密码,输入获取的密码后登陆系统填报志愿;也可根据准考证号码和“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中联合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上的密码登录系统填报志愿。

6月16-17日,每日9:00~20:00为志愿填报时间,考生可以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其他区属联招学校3所,同时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在填报志愿期间可进入系统更改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关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