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遴选10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06-10 20:1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市教委将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的创建遴选,我市今年拟向教育部推荐100所左右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个区县推荐不超过4所。

凡达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指标体系》70分以上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特色学校。凡符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基本要求(试行)》的区县均可申报试点县(区),在此基础上市教委推荐1个区县参加全国遴选。

特色学校的创建要统筹城乡、区域和学校类型,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基本比例合理匹配,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倾斜,要有利于区域联赛开展和学校足球的普及。

如何判断学校是否满足相应创建条件?

根据创建指标体系,特色学校在师资队伍上,体育教师配备达到国家标准,同时配备有足球专项教师;场地建设上,场地设施、器械配备达到国家标准,并建设有11、7、5人制的足球场地,能满足教学和课余足球训练需要。

同时,要开足开齐体育课,义务教育阶段把足球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每周每班不少于一节足球教学课,开发和编制有足球校本教材,学校成立足球俱乐部或兴趣小组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