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2万欠款到期只还了一半 法院冻结了他尾号5个8的手机号
06-11 18:1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约定的还款时间到了,借款人未能偿还完借款。无奈之下,债主将借款人告上了法院。诉讼过程中,债主为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向合川区法院民事财产保全中心申请了诉讼财产保全。今(11)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市高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集约办理民事财产保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保全过程中,法院除了查封了被申请人的部分财产外,还对其尾号为“5个8”的手机靓号进行三年冻结。

2017年,陈某分三次借款给余某,共计122万元,余某向陈某出具了借款凭证。然而到约定的还款时间,余某只偿还了部分借款,尚欠61万余元。

诉讼过程中,陈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于2018年3月12日向重庆合川区人民法院民事财产保全中心申请了诉讼财产保全。

在保全过程中,该院在查封被申请人余某部分财产后,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着手对余某的尾号为“5个8”手机靓号进行冻结。

承办法官仔细查阅资料发现,手机靓号在市场交易中有其独特的财产价值,外省法院已经有成功拍卖尾号为“8个7”、“5个8”手机靓号的成功案例。

掌握了相关规定和案例后,承办法官依法向中国联通合川分公司发出执行裁定书与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冻结余某名下尾号为“5个8”的手机号码。在冻结期间,未经法院许可,不得办理变更登记,冻结期限为三年。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高法院获悉,该案已进入执行程序,对被执行人的房产、汽车进行处置后,仍没有完全兑现,预计本月将对保全的手机靓号进行拍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