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孩独立不黏人 每月只约会一次 男友:过成了同城异地恋
06-14 10:21: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青春斗》中,晋小妮这个角色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太黏人被男友分手,还被老公离婚。但现实生活中,邹晶(化名)的女朋友小夏和电视剧中的晋小妮恰恰相反,这也让邹晶受不了了。他说,两人平均每月只约会一次,明明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感觉像是过成了异地恋。

每月约会一次像“异地恋”

昨(13)日中午,记者在龙湖时代天街见到了26岁的邹晶,他身高170,中等身材,家住渝中区鹅岭公园附近,从事APP开发工作。同龄的女友小夏在渝北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工作,住在九龙坡区石坪桥。

“去年春节前后,工作上有些疲惫想换个环境,就撒网式的投简历,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邀请面试,后来我们就加了微信认识了。”邹晶说,虽然他没有离职选择去小夏的公司,但两人却成为了熟人。

“她是一个有思想,生活过得很精致的女孩子,这点深深的吸引着我。”去年国庆节,邹晶和小夏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恋爱后,邹晶想和小夏约会,但机会很少。

邹晶说,他约小夏下班见面,可小夏总说加班、很累想休息等等原因拒绝了。到了周末想约会,小夏也要么说,要和闺蜜一起学习插花或者学茶艺,要么就说和同事约了去哪儿耍等等。

今年4月,邹晶约小夏周末去璧山摘樱桃,明明小夏说要回老家的,可到周末她却去成都参加朋友的婚礼去了。

“我完全不知情,这种情况我陪她去也是可以的吧,她却说临时才想起,叫朋友帮忙买的票。”邹晶说,他俩平均每个月几乎只约会一次,只有今年2月份约过两次,是因为有春节和情人节,“我住渝中区,她住九龙坡区,明明都在一座城市,但感觉像过成了异地恋。”

女友称需要空间才能保鲜

熊先生是邹晶的室友兼好朋友,“他们都在一起大半年了,我还没见他邀请女朋友来过家里。”熊先生说,平时几个朋友聚会邹晶也都没有带过女朋友,“我们都开玩笑说,他把女朋友藏得太紧了。”

熊先生说,朋友们都觉得邹晶的女友小夏很神秘,没有人见过她的真面目,也没见邹晶发过朋友圈秀恩爱,只是平时邹晶说起小夏,他们才多少知道小夏从事啥工作,多少岁等,其余的情况一概不知。

在邹晶看来,也许是小夏太过于独立,有广泛的兴趣爱好,生活丰富多姿,才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黏人的。

为了约会的事情,邹晶也和小夏谈过多次,但每一次小夏都说,恋爱得有自己的空间,长期呆在一起会觉得烦,这样才能保持爱情的新鲜度。

“我就不明白了,我也没有要求天天黏在一起,每个月约会三四次应该不勤吧?”邹晶说,他不想提分手,但却长久以往的“同城异地恋”会让他慢慢对这段感情淡下来,早晚会分手。

“恋爱空间”你怎么看?

赵婷婷(28岁  化妆师):天天黏在一起,可能优点还没全展示出来,缺点就全暴露了,所以恋爱需要空间确实是这样的,但是一个月只约会一次还是少了点,至少得两三次吧。

杨明宇(30岁  老师):我和我女朋友每隔一两个星期才与会一次,一个月也就约会两三次吧,各自为各自留下空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觉得挺好的。

刘女士(26岁  家装设计师):我和我男朋友隔一两天就约会,并不觉得腻,真心相爱的人每天都想看到对方。不过恋爱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空间,但这个空间应该是不处处管着对方,而不是时间。

专家>> 

恋爱中“隐私空间”最重要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分析:都市中,独生子女对情感的依赖,单元住宅的封闭性,以及年轻人在城市的漂泊,让一些年轻人遇到适合的爱人时会过度的黏人。但是恋爱有个体差异,有的人就喜欢黏人的对象,有的反感,因此到底多久约一次会?没有特定的标准!比如,在婚姻中每天见面的感情照样好。其实,恋爱中确实需要空间,但这个空间最重要的是隐私空间,恋爱中可以60%的东西进行坦白,30%的内容作为个人隐私,10%作为奖励。而对于邹晶,女友处处拒绝约会,对感情依恋较少,这就需要自己判断是否还在女友的考验期,是否真的爱自己。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女孩独立不黏人 每月只约会一次 她男友:过成了同城异地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