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为18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电影院
06-16 14:21:3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6月11日,记者从在万州区龙驹镇举行的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电影院建设现场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持续推进乡镇固定放映厅的建设,在今年底以前,石柱中益乡等18个深度贫困乡镇都能拥有室内固定放映厅。

微信图片_20190614184721

万州区龙驹镇电影厅位于龙驹镇的中心,共投资一百多万元,占地500余平方米,配备有全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及音响、灯光,座椅,中央空调,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这个电影院建于上世纪60年代,已经破损不堪。通过改建,现在的电影厅可同时容纳300人,融合了电影放映、文艺演出、大型会议、脱贫攻坚讲习所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目前这个电影厅覆盖了全镇5万多群众 ,同时还辐射了相邻的12个乡镇。

龙驹镇电影厅的重生,得益于我市推进乡镇室内固定放映厅建设。我市将在18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电影院,已纳入市委宣传部文化扶贫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建好室内固定放映厅是重庆市电影文化四点发力助力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四点举措还包括:放好扶贫电影,完成公益电影放映全覆盖,达到“一村一月看一场电影”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目标,加强“三农”、推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题材影片放映;拍好扶贫影片,注重加强现实题材和扶贫题材影片规划和创作;利用贴片广告等宣传好扶贫政策等。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劲帆 曾蕊

原标题:我市为18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电影院 助力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