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发现恐龙新属种 目前暂未命名
06-17 09:20:4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重庆云阳恐龙动物群科研取得新进展。科研人员不仅发现了世界罕见的数层含恐龙化石、时代连续(距今1.74-1.64亿年前)的侏罗系地层,且在云阳发现了新的恐龙属种,目前暂未命名。

重庆市地质调查院副院长魏光飚介绍,目前,科研人员在云阳发现数层含恐龙化石、时代连续的侏罗系地层,横跨云阳龙角、普安、新津、故陵4个乡镇,沿地层走向连绵至少18公里。

此外,他表示,在云阳新田沟组地层中的恐龙化石中,目前已发掘可供研究的3个形态学标本。其中,兽脚类和基干鸟臀类标本是世界范围内首次发现的恐龙新属新种,蛇颈龙类标本为璧山上龙一新种,可以为命名重庆云阳新的恐龙动物群提供有力的证据。

目前,科研团队已就此发现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正在进一步征询国际学术界的意见。

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云阳发现恐龙新属种 目前暂未命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