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21日夏至来临离三伏天不远了,这个周末仍以阴雨为主
06-21 17:5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主城以阴天为主,天气闷热,长寿、涪陵等重庆中部地区大雨瓢泼,其余大部分地区有少量雨水洒落。长寿以67.2mm、涪陵以52.8mm的降雨量达到了暴雨量级。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了23日,各地降雨将逐步停歇。

专家提醒,降雨持续,驾车出行的朋友注意小心慢行,同时注意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另外,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万盛、巴南、长寿、綦江、长寿、涪陵、垫江、丰都、南川、武隆、彭水、石柱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偏高,各地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

在阴雨中,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也来了。夏至当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的日照时间达到最长。此后,一年将进入最热的时段,三伏天也不远了。

2019年的初伏从7月12日开始,7月21日结束。中伏为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为8月11日-8月20日。

未来三天天报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东北部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22-29℃。主城区:中雨到大雨,气温25-29℃。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0-33℃。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3-28℃。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0-34℃。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23-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