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福”字一个“寿”字 在他笔下竟然有5000种写法
07-02 22:28:4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个“福”字一个“寿”字,重庆万州市民朱逢威竟然写出5000种写法。最近,他举办了一次个人书法展,现场展出的书法作品让市民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190702214438

微信图片_20190702214440

在万州区纯阳中学大礼堂内,万州市民朱逢威的福寿个人书法展在这里举行,在上百平方米的礼堂内,地面上铺满了朱逢威的书法作品,书法内容是只有“福”字和“寿”字,不同写法的两种字体有将近5000种,里面有甲骨文,有钟鼎文,棣书等各式各样的字体。让人惊讶的是,这5000个字体没有一样是重复的,有的是象形、有的写意、有的抽象、有的具象。由于展出场地有限,书法展只展出了朱逢威一半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702214436

创作者朱逢威20年前就开始收集中国历代书法名家写过的福寿字,通过观察模仿摩崖石刻、碑帖、民间春联等载体上的福寿字,然后进行再创作,20年来,朱逢威共创作不重样的福寿字上万种,这对于他来说不仅是爱好,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微信图片_20190702214443

记者 张涛

原标题:一个“福”字一个“寿”字 他竟然写出5000种写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