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了“法人库” 300多万个企事业单位法人“入库”
07-08 12:0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重庆法人库专享云建设通过验收,标志着历时两年的法人库一期建设全面完成,实现预期建设目标。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人库作为全市四大基础数据库之一,承担全市法人基础数据、涉企信息的归集功能,为全市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提供数据基础。

法人库包含法人基础信息库、法人业务信息库、法人空间信息库、法人历史信息库等四个核心数据库,数据管理、数据交换、决策支持以及应用支撑四个管理平台。

提供了三层服务功能:

底层,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市场监管业务系统提供信息支撑,实现业务协作与一体化;

中间层,依托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服务于国家经济户籍库、政府部门、社会公众;

最上层,通过数据分析,提供决策支持。

截至目前,法人库已归集全市333.37万户市场主体(含注、吊销)、1.8万户机关事业法人、1.49万户社团法人、0.13万户法律服务机构的基础信息和企业信用信息9057.26万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底,全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已突破9000万。其中,今年新归集的企业信用信息有473.92万条,内容包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奖励等10大类别。

法人库归集的信息经比对整合后,均以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记于企业名下,记名归集率100%。这些信息通过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与全市政府部门共享,成为开展企业信用监管、各类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的数据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