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84个基点
07-08 10:19:36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一财资讯,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84个基点,报6.888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697,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781。同时,央行官网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7月6日,在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发布了《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9》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末,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为2.95,较2017年初回升了95.8%,实现强势反弹。今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国际化指数的初步匡算值为3.2%,位列美元、欧元、日元、英镑之后。相比2009年我国试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0.02%的数值,上涨了150倍。在贸易计价结算、金融计价交易、国际储备等领域,人民币的使用情况止跌回升,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稳健增长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坚实基础,并提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五大抓手,包括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实体能力;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发挥直接投资推动作用;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加强国际协调合作,营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自今年第二季度起,债市接棒股市成为吸引外资的主力,资金流入也成为人民币汇率的重要支柱。汇丰环球研究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表示,“总体而言,外资对于中国债券和股票的配置需求程度,是未来几年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84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