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17家宾馆遭“点名” 喜来登、希尔顿被要求整改
07-08 19:31:55 来源:华龙网


第一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喜来登酒店。 华龙网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消息,外出旅游、公务出行,少不了要在酒店宾馆等住宿场所留宿。但你所住的宾馆卫生条件达标吗?今(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启动全市住宿行业“你点名我监督”卫生状况交叉执法行动,对117家市民“点名”最多的宾馆酒店开展突击检查。华龙网对首日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超52万人次通过各平台观看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查看喜来登酒店洗漱用品卫生情况,现场画面被实时直播给网友。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喜来登、希尔顿等酒店卫生不规范被要求整改

“你好,我们是市交叉执法检查的执法人员,请通知你们的负责人配合一下。”第一站,华龙网记者跟随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南滨路的喜来登酒店。

为保证本次突击检查不走漏风声,这家酒店的名单一直被封在独立的信封里,出发前才拆封查看。到达喜来登酒店后,执法人员仔细察看房间清洁消毒流程、床上用品存放和洗涤消毒环节等。

喜来登酒店,执法人员查看被褥洗涤情况。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你们设置了多少消毒间?这个你们是分装的吗?你这里面的工具是怎么分的类?卫生间的面盆、马桶、浴缸这些的清洗消毒是怎么做的?消毒时间是多少?”在仔细核查酒店卫生管理档案后,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监督员黄阳表示:“检查的情况来看,基本上符合我们住宿场所的卫生规范要求。只是有几个地方提出了建议,比如清洁工具车,清洁工具的存放分类要更加明确。比如面盆工具、马桶的工具,做到分类存放,不混放混用。”

检查完喜来登酒店,执法人员拆开装有第二个检查点的信封。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南岸区的维笙宏声大酒店,对酒店床单、被套是否一客一换,空调系统定期清洗消毒方面督促检查,并把存在的问题移交给南岸区卫生执法部门处理。

在位于渝中区两路口的希尔顿酒店,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酒店布草间是一个开放货架,有的毛巾已经挨着墙壁,这样可能被蚊虫污染。“按规定,包括毛巾、被单、枕套等棉织品需要隔墙离地10厘米放置,并且需要存放在一个相对密闭空间。”对于执法人员发现的不规范之处,酒店工作人员当即表示立即整改。

华龙网对本次突击检查进行现场视频直播。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247万市民“点名” 超52万人次关注突击检查直播

为进一步规范重庆市住宿场所(宾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华龙网集团,开展2019年重庆市“你点名我监督”暨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6月24日-6月30日,市民进入华龙网对公布的住宿场所(宾馆)进行了“点名”,同时在评论区留言投诉和举报。

宏声大酒店,执法人员请工作人员联系负责人接受检查。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据统计,活动共有247万市民踊跃参加“点名”,抽取全市各区县投票数前三名点的宾馆,共117家,将出动全市18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主要检查卫生许可证、卫生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等内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将检查结果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宏声大酒店,执法人员检查洗漱用品。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摄

今日,华龙网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重庆市住宿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全程视频直播。直播还同步在凤凰新闻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触电新闻客户端、东方头条客户端、今日头条、看了吗APP等7个平台同时进行。截至到7月8日12点30分,共有超过52万人次观看、参与了本次直播,其中新重庆客户端上有32万人次参与。

有关执法检查的最终情况,华龙网将继续关注。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突检!重庆117家宾馆遭“点名” 喜来登、希尔顿被要求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