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家伙到底是摩托还是货车?司机不清楚,但扣24分的事实很清楚
07-10 10:10:23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购买车辆之后要进行注册登记办理号牌,必须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才能上路行驶。同时,也要仔细查看车辆信息,警惕自己是否会构成准驾车型不符。近日,渝北一驾驶员朱某就因此吃了大亏。

近日上午10时许,渝北交巡警在龙华路巡逻时发现,一辆低速货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在道路上行驶。民警拦停该车开展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拿出了自己的摩托车驾照,并声称自己这辆“摩托车”刚买没多久,还没到车管所登记,没有号牌和行驶证。

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取下车牌藏匿

民警查询发现该车有登记信息,已经办理了车牌号,是一辆低速载货汽车。几番询问下,驾驶员交待自己平时在乡镇运送货物,害怕因停车装卸货物被电子警察抓拍,所以才将车牌取下藏匿。

未详细比对车辆信息,购买的“摩托车”是低速货车

朱某以前驾驶三轮摩托车跑运输,为了能多挣钱,朱某一年前购买了这辆货车拉货。

朱某在交易时未对行驶证上的车辆信息进行查看,不知道该车系低速载货汽车,且需要持有C3驾照才能驾驶,而朱某仅持有D照,没有驾驶低速货车的资格。

法律链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朱某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被记12分、罚款500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规定,朱某涉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车辆。

朱某总共被记24分、罚款700元,并被暂扣车辆。

交巡警提醒

1.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行驶证。如果未按照规定悬挂车牌,将被一次性记满12分。

2.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将被一次性记12分。因此,驾驶员们要牢记,上路的机动车必须悬挂号牌,驾驶汽车必须要持有相应的驾照,否则,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

原标题:这辆“摩托”居然是货车,你见过吗?渝北一男子因此被扣24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