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常被介绍对象,作为办公室地下恋情,我该辞职还是继续隐忍?
07-15 10:11: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6岁的冯小姐最近很纠结,她和男友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已秘密恋爱了一年多,基于公司规定,二人一直没有公开恋爱关系。

前不久,随着男友调岗升职,不少人都给男友介绍对象,甚至男友还被迫参加相亲,冯小姐想通过热报求助专家,自己究竟该辞职公开关系,还是为了工作继续隐忍?

1地下恋爱一年多 

昨日下午1点,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见到了冯华,她身高约1.63米,身材适中,留着短发。冯华在我市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后勤部工作,其男友蒋先生比她大2岁,也在该公司工作。

早在一年多以前,冯华就和蒋先生确定了恋爱关系,二人还在石碾盘合租了一套房子。但因为总公司就有规定,禁止员工之间谈恋爱,一旦恋爱或结婚,其中一方务必辞职,因此,冯华和蒋先生一直展开着地下恋情——在公司表现得较疏离、周末看电影先后进场、从不一起逛街和逛超市,就连回家也总是一前一后,冯华还说:“别人问我住哪,我都是说,我住在父母家的。”

冯华说,知道二人恋爱关系的,只有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

2 男友常被介绍对象

今年4月,随着蒋先生从客服部被提拔至销售部当副主管,冯华和男友的生活也随之变味。

冯华说,蒋先生的工资虽然涨了,但应酬变得多了起来,而蒋先生出去应酬的时候,她只敢用微信小号给蒋先生发消息,“如果没有回复就只能等待,不敢发语音也不敢打电话,怕万一他喝醉了或者不小心,被同事听着了。”

但最让冯华难以忍受的,是蒋先生告诉她,饭桌上的领导、客户们说起蒋先生还单身一事时,就个个张罗着要给蒋先生介绍对象。

冯华说,自己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3  她纠结是否辞职 

冯华说,7月初,蒋先生还因为实在不好违背公司高层领导的好意,被迫与一个妹子见面相亲吃饭,“我虽然还是很信任他,但是在他去相亲的那个时间段,我还是感觉如坐针毡。”

冯华说,因为地下恋情的这些波动,她和冯先生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她现在陷入了纠结当中,她不知道自己是该继续忍气吞声,还是干脆离职后与蒋先生公开恋爱关系。

而蒋先生却觉得冯华多虑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完全有能力把握好分寸,对二人的感情也始终充满信心,“我觉得她至少可以在这里工作到春节,多积累一些经验和资历,再考虑跳槽。”

冯华的闺蜜李芸莉在渝北区垚远传媒公司工作,她认为,为了二人的感情,冯华应该早点辞职公开恋爱,“现在的感情很脆弱的,禁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干扰。”

热议

张先生(33岁 男 文创公司老总):我们公司也不允许员工之间恋爱,原因很简单,比如恋爱的二人,很可能出现偏袒、包庇等情况,一旦因此藏掖了下属偷工减料,业绩考核乱打等情况,对于公司的负面影响,就很直观了。

谷女士(31岁 女 教师):如果想让办公室恋情不受那么多的阻挠,办公室年轻人应当理性地分清恋爱和工作,不让恋爱成为工作的阻碍,也让公司和领导找不到棒打鸳鸯的理由。年轻人要珍惜爱情,也应该珍惜工作机会。

丁荣(46岁 女 酒店财务经理):我认为员工间恋爱的确会影响工作。这么多公司反对办公室恋情主要是防止公司内腐。比如,公司销售人员与财务人员有恋爱关系,账款回收不及时上缴公司,销售人员合伙带走公司客户,导致公司经济受损,而这是公司不愿意看到的。并且员工恋爱难免会有各种情绪,从而影响工作质量,对企业发展来说显然是不利的。

王静(31岁 女 财务):我觉得从两个人的感情角度来讲,当两个人在一个工作单位,环境一样,圈子一样,生活有很大一部分会重合,久而久之就不会有新鲜感。

建议:如有更好的工作 可考虑跳槽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认为,恋爱与工作,是完全相反的两个领域。前者是感性的,后者是理性的。无论多么理性的人,都难免受到感情的影响,并且代入到工作中,从而无法做出正确判断,这也是很多公司都禁止员工之间恋爱的原因。

而对于是否离职公开恋爱关系,谭刚强认为,可以从2个方面来评测,如果冯小姐在现在的岗位上做得很好,领导也很赏识她,而且暂时很难找到相当的优质工作,一时的忍气吞声能换来更好的职业发展也是值得的,只是在对待感情和工作时务必理性,切不可出现徇私舞弊之类的情况;而如果冯小姐离开现在单位,能找到相当甚至更好的工作,完全可以选择跳脱出来,以解脱自己的心结,对自己和蒋先生的恋爱关系也会更稳定。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秦小雅

原标题:男友常被介绍对象,作为办公室地下恋情,我该辞职还是继续隐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