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飚英语、分垃圾、抛水带……这场公租房物业服务技能大赛让人大开眼界
07-30 16:3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飚英语、分垃圾、灭火……7月30日,在位于大渡口的半岛逸景·乐园小区内,来自重庆市18个已入住市级公租房小区的物业管理处、267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了重庆市公租房入住9年来的首次技能大赛。

普通话是标配 英语才是加分项

据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设立了客服、保洁、安保三大项比赛。其中安保包括巡逻车辆指挥、二人水带连接、4×100米灭火器接力消防比赛等;而客服则包括个人主题演讲比赛等;保洁比赛有地面推尘、拖拭和玻璃刮拭等实际操作比赛。

在保洁比赛环节,参赛队员使用普通话介绍自己服务的内容是基本的标配,在比赛中,甚至还有选手使用了简单的英语介绍。服务于民安华福的王颖越,在比赛开始,就用英语介绍了自己的公司。“我们是洪泉物业的工作人员,虽然现在公租房社区很难见到外国友人,但随着重庆的国际化,今后有可能在服务过程中,会碰到外国友人。”她告诉记者,在工作的业余时间,她和同事会抽一定的时间进行英语的学习。

据该项目的裁判长黄加贵介绍,之所以会在比赛中,对选手的普通话进行考核,“是因为公租房里入住的不只是重庆人,还有不少从外地来渝工作的。如果普通话不标准,就会影响服务的效果。”

1_副本.jpg

垃圾分类也在培训 有选手现场演示

针对将要实行的垃圾分类,各个参赛的物业管理处也正在积极准备。在保洁比赛现场,就有选手带上了准备好的垃圾分类桶。据服务于康庄美的、两江名居、九龙西苑的重庆深国贸物业经理邹文祥介绍,他们已经在对保洁员进行培训,垃圾怎么分类。“而且我们也在进行垃圾池的改造,在每幢楼下建垃圾池,放置四种不同的垃圾桶。”

“比如在公共区域清扫出来的垃圾,哪些该放哪个桶,都进行了培训。”邹文祥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公租房社区也会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启动垃圾分类。“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我们会在高峰期,安排保洁人员,现场和业主一起进行分类。”

4_副本.jpg

要求有点高 水带未抛出8米都要加时间惩罚

在安保比赛环节,要求保安人员掌握水带连接技术。据该项目裁判长张庆辉介绍,这一比赛项目,对保安人员的要求比较高,“比如在水带连接时,第一盘水带未抛出8米,就需要在完成时间上加8秒;水带接口卡壳也要加8秒,一共有9处加时间的惩罚。”而在4×100米灭火器接力赛当中,灭火器掉落地要加2秒,人摔倒也要加2秒。

“之所以要求这么高,是因为一旦发生火灾,物业的安保人员会比消防队先到现场,安保人员掌握的技术越好,就能够避免更大的损失。”张庆辉称。

据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公租房已直接惠及50多万户、13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今年力争21个小区全部入住,包括缙云新居、幸福华庭和空港佳园。”

5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