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文鼓励汽车产业! 除整车外其余汽车产业项目可在所属区县备案
08-12 18:0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要来渝投资汽车产业的企业注意了,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了《重庆市汽车产业投资项目备案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规定除整车外,其余汽车产业项目均可在所属区县备案即可。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重庆已拥有汽车生产企业41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21家,专用车生产企业20家。全市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近千家,已经具备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车桥、内饰系统和空调等各大总成完整的供应体系,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化率超过70%。

据悉,汽车产业投资项目分为汽车整车投资项目和其他投资项目。汽车整车投资项目按照驱动动力系统分为燃油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产品类别。其他投资项目包括汽车发动机、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和车身总成等汽车零部件,专用汽车、挂车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投资项目。此次出台的指南,适用于在重庆市范围内新(扩)建汽车产业投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指南,即日起重庆的汽车整车投资项目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备案,其他投资项目由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备案,实行属地管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单位在申请汽车产业投资项目备案前,应认真学习并了解项目是否符合各项条件,然后通过重庆市投资项目基础数据库(即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备案,按照平台要求进行操作。

企业备案应提交哪些资料信息呢?

根据指南,汽车产业投资项目信息包括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含股东构成);拟建项目情况,包括项目名称、总投资额、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声明;有关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