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怪!店里被盗损失8000多元,老板纠结了8天才报警
08-12 17:1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3232.jpg

由于没按照废品收购的相关规定收购铜线,在货物被盗8天后,废品收购站店主才报案。让店主没想到的是,警方破案只用了8个小时,更没想到的是,小偷竟然就是这批铜线的卖家。

失窃店主怕被处罚8天后报案

7月31日下午2点过,一位中年女子行色匆匆地来到重庆黔江区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我店里收购的铜线被人偷完了,损失了8000多元。” 

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报警女子姓赵,在正阳当地经营一家废品收购店。赵女士说,7月22日,她像往常一样将收购的废品放入仓库就回家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她发现仓库里最值钱的那一堆铜线全部不见了,门锁也坏了,估计是遭了小偷。

民警问她为什么这么久才来报案,赵女士才支支吾吾地道出原委:因为她收购铜线时没按照废品收购相关规定对出售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但被盗铜线损失大,不追回来自己无法承受,到公安机关报案又害怕被处罚,进退两难的她在家纠结了8天后,还是决定报案。

嫌疑人8小时后落网

民警立即赶到盗窃现场查勘。放铜线的屋子锁被撬开,仓库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现场未留下其余证据,民警走访了周边居民也无果,案侦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转换思路,向赵女士询问铜线的来源以及何人知道放铜线的位置。赵女士回忆,这些铜线都是最近一个月内,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卖给她的,每次来卖铜线都是用手推车推来的。赵女士曾经问过铜线的来源,但男子称铜线都是工地上不要的。每次来卖铜线,赵女士都会和他一起将铜线剥皮后再称重,最近她仓库里存放有铜线的事除了家人外就只有他知道了。最后一次来卖铜线后,男子还将手推车一起卖给了赵女士。

民警通过这些信息,发现7月22日凌晨该男子在废品回收店来来回回走动,并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

7月31日晚10点,在警方接到报案后8小时,民警就在黔江区城东街道一宾馆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偷铜线销赃后再盗赃

刘某交代了多次盗窃正阳某建筑工地上的铜线、钢管扣件以及盗窃废品回收店的事实。

民警了解到,刘某今年29岁,已离异,育有一子随母生活,每月需支付600元抚养费。刘某之前在外地打工,没有挣到钱,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今年6月至7月刘某实施盗窃铜线、钢管扣件等物品共获利3000余元。最后一次销赃后,他将拖欠孩子的1300元生活费转给前妻,身上又没有钱了,见自己卖的铜线都推在废品收购店一楼屋子里,便起歹心将自己卖出的铜线又偷出去继续卖。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黔江区公安局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伍朝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