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油罐车撞上石料车 16吨汽油大面积泄漏……
08-12 17:3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1日12时47分,重庆市北碚区东阳街道磨心坡公交车站旁发生一起两车相撞车祸事故,虽无人员被困,但其中一辆满载32吨汽油和柴油的油罐车因猛烈撞击罐体破裂,导致罐内汽油大面积泄漏,此时正值气温最高之时,室外温度已达38度,地表温度50度以上,一旦发生燃烧后果不敢设想。

接到报警后,北碚区消防支队迅速调集辖区城东、城北两个消防中队6台消防车40余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排险。

13时许,两个消防中队先后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员经侦查发现,该油罐车罐体分为前后两段,前段存储汽油16吨,后段存储柴油16吨,由于是迎面相撞,因而导致前段存储汽油的罐体破裂,汽油大面积泄漏。

现场救援力量立即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疏散周围人员车辆,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隔离,另一组负责出一支泡沫管枪对罐体泄露之处进行降温稀释。

与此同时,消防救援力量与现场公安、应急管理部门、街道等联动救援力量协同配合,调集油罐空车到现场进行输转倒油,通过科学有效的处置与协同配合,17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最终将现场险情成功排除。

据悉,事故地点正处于弯道下坡路段,油罐车往下坡方向行驶至弯道处,遇前方公交车正在下客,油罐车司机便猛打方向进行超车,不料前方迎面驶来一辆满载碎石的货车,由于弯道超车加之车速过快以致避让不及,最终造成两车相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