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据:午休和睡前是上班族“网上逛街”高峰 今天你被“种草”了吗?
08-12 18:1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没时间出门逛街怎么办?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上“种草神器”来满足自己的购物欲。微淘数据显示,工作日的上午11点到下午13点,以及晚上的21点到23点成为了微淘的浏览高峰。

QQ图片20190812181909.jpg

买东西前先看看美妆博主的试色、穿搭博主推荐的最新款夏装…这样的“种草型”购物已经是不少人的习惯。

数据显示,目前,上新、种草、视频、买家秀、直播等,时尚穿搭、美妆护肤、美食体验、家居搭配等内容都颇受欢迎。其中,用户们最爱看的“种草内容”为时尚穿搭、美妆护肤、美食体验。

b4bb1a3fc147c1b150760b2d5e140372.jpg

“种草”之外,还有新玩法升级。例如升级后的微淘上,包括科颜氏、雅诗兰黛、MAC、华为、戴森等店铺都已开通了粉丝“亲密度”,而和店铺的“亲密度”会以“温度”的形式体现在页面上,通过浏览、收藏、购买、分享商品等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才能提升亲密度,解锁权益。

QQ图片20190812181926.jpg

截止目前,微淘上已经汇聚了包括商家和达人在内的超百万内容创作者,他们通过“内容种草”掳获了大票粉丝,例如淘宝女装商家“阔色”就在微淘运营起了店铺内近百万的粉丝。据店铺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精细化和人格化来打造自己的不同特色,包括在整体视觉风格上的统一、以及一周穿搭、买家秀、搭配指南等固定栏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