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起像西瓜,其实是黄瓜,“迷你水果”来一个?
08-12 17:5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以前,买水果大家总喜欢又大又好看的,不过,今年的水果市场上似乎刮起一股“迷你水果风”。从今年上半年风靡水果届的小菠萝,到现在一口一个的迷你水果胡萝卜,再到拇指大小的“拇指西瓜”。

“小水果”好像正成为年轻人们的新宠,吃着“小水果”随手发个朋友圈,成了时髦事。

水果很“迷你”价格却不低

“前段时间流行小菠萝,现在小菠萝旺季刚过不久,迷你水果胡萝卜、拇指西瓜等各种小型水果又来了,最近‘小水果’可真多。”江北某广告公司白领李园园发现,相比又大又圆的水果,最近市面上好像刮起了“迷你水果风”。 

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部分线下商超看到,小菠萝、迷你水果胡萝卜、拇指西瓜等“小水果”正当道。

QQ图片20190812180933.png

不同于一般的菠萝,小菠萝原产地泰国,不及拳头大小,可一口一个。长得可爱,不用盐水泡,且甜蜜多汁,于今年上半年风靡国内水果届,目前大面积销售季节已过,仅盒马鲜生等部分商超还有晚熟品种。

记者观察,无论线上、线下,小菠萝的售价都是普通菠萝的好几倍。普通个头的菠萝价格在三四元,一斤小菠萝的售价为多在15元以上。

比起小菠萝,迷你水果胡萝卜和拇指西瓜则按小包装售卖。迷你胡萝卜在盒马鲜生里叫水果胡萝卜,一袋136克售9.9元。外形花纹长得像西瓜,实际属于黄瓜品类的拇指西瓜,125克售价19.9元。

盒马鲜生财富中心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水果大多“远道而来”,所以身价自然不低。“拇指西瓜原产地墨西哥和中美洲,水果胡萝卜原产于北美,都是近年才引入国内种植的新品种。”

市民接受程度变高 年轻人小朋友爱尝鲜

记者在市场上发现,“小水果”虽然长得很迷你,价格还不便宜,但却颇受年轻人、小朋友的喜爱。

采访当天,在盒马鲜生财富中心店,记者在蔬果摊位仅站了两三分钟,就有两位年轻人买走迷你水果胡萝卜。

QQ图片20190812181502.jpg

店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多是年轻人前来购买,周围写字楼里的白领们是常客。”

果琳的一位销售人员也表示,“迷你水果”尝鲜的多为年轻人,他们去年在网上卖迷你水果胡萝卜,多是年轻父母买来给孩子做辅食。

“现在不少人买水果也追逐一个新奇。”现任盒马鲜生采购的贺丹,在水果行业已工作十余年,他表示,这些“小水果”都是近几年才亮相国内来。“例如拇指西瓜,我最早是在2015年见过,但因长相奇怪,以往通常被人冷落到一旁。而现在更多人愿意掏钱买它试一试。”

2745ef4c45e344340813c93b327d2e57.jpg

现场,记者也采访了一位购买拇指西瓜的市民。她告诉记者,上周六,她看到朋友圈有人发这个水果的图片,并引发多位好友讨论。她感到很好奇,又听人说该水果维生素含量高,就来买点。

“送人的话,大部分人还是倾向买又大又漂亮,较为常见的水果。但是自己吃的话,很多消费者倒是挺关注新奇、口感、营养的。”松石大道一家水果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买水果的多半是80后、90后,接受能力比较强,针对这样的消费者画像,未来水果店或许也会进一些“小水果”。

“小水果”当道,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有人一边吃,一边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照。有网友表示,吃着“小水果”随手发个朋友圈,挺时髦。

■提醒

水果长相差不多,但品类可能不一样

与正常大小的水果相比,这些“小水果”有何不同?记者咨询了盒马鲜生果蔬主管及采购专家。

盒马鲜生财富中心店蔬果主管张念表示,“小水果”和普通水果相比,口感有差别。她以水果胡萝卜举例,该胡萝卜非常迷你,长度仅2到3厘米,一口咬下去,声音清脆。“水果胡萝卜小巧方便,生吃不会涩口,适合买来当零食吃。”而小菠萝则以“纯甜”口感俘获大批消费者。“拇指西瓜只是外形像西瓜,实际上是黄瓜,在国外又称酸黄瓜,可连皮一起吃,比普通黄瓜口感细嫩,适合直接吃或做沙拉。”

QQ图片20190812181627.jpg

属于黄瓜品类的拇指西瓜,被切削打磨成小段的迷你水果胡萝卜,以及小菠萝,在营养成分上与普通大小水果有什么区别?盒马鲜生采购的贺丹表示,“拇指西瓜”比普通大小的黄瓜维生素c含量更高一些,而水果胡萝卜是由北美帝王系胡萝卜切削打磨成段,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