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来了4G慌了? 4G手机“花式”降价,有的降幅超千元
08-12 20:1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随着华为、中兴5G手机陆续发布(发售),各大平台、实体店掀起了一股4G手机降价热潮,清理库存仿佛成了商家统一的认知。

据天猫平台统计显示,近期该平台上有超过30款4G手机启动降价,价格从数百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不乏华为P30Pro、小米9等刚上市三四个月到准新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大的降价幅度,在以往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原因可能是随着5G手机开始商用,消费者都在观望5G手机,导致4G手机有点卖不动了。

4G手机“花式”降价

正所谓,就得不去,新的不来。

随着5G手机开始商用,4G手机正在被商家甩货。

来自天猫和京东的数据显示,近期该平台上有超过30款4G手机启动降价。其中,华为主力机型P30Pro售价直降500元,小米9、vivoX27、Note9等热门机型下调范围在100-400元。在此之前,OPPOFindX下调1000元,荣耀Magic2下调700元,创下售价新低。总体上,主流手机品牌降幅在10%左右,个别的超过30%。其中不乏华为P30Pro、小米9等刚上市三四个月到准新机。

记者在石桥铺百脑汇市场发现,华为P30Pro起价降到了4750~4850元之间左右,比官方定价低了近200元;Mate20Pro顶配价格从6000元降到5300元。

降价的还有iPhone,与上个月相比,全线下降300-500元。其中,中低端的iPhone8、8P、XR等机型降幅最大,卖得比较好的128GB容量的XR,目前已经跌破5000元。个别商家甚至打出顶配的Max破万的口号。

多个手机经销商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表示,这轮降价始于618年中大促,参与的品牌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型号也从旧款扩大到了新款。

价格的下调,带来的就是销量增长。其中华为成了不少消费者买手机的首选。不少多年忠实的iPhone用户转投华为,自己选购P30和P30Pro。

5G手机蓄势待发

这边4G手机降价促销,那边5G手机已经蓄势待发。来自工信部网站显示,目前已有近20款5G手机可以上市,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无论终端上市速度还是型号数量,都超过原先的预期。

其中,8月15日,中兴Axon10Pro率先上市,售价4999元;16日,华为Mate20X(5G)接踵而至,售价6199元。两款备受期待的5G手机售价均只有此前预测的一半左右。

业内人士预计,到明年3月,5G手机有望下探到3000-3500元,届时5G手机将进入爆发期。

Oppo和viwo产品的降价同样很凶猛,今年一季度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vivo的iQOO和OPPO的Reno,都在818期间有不同幅度降价,其中iQOO最高立减400元,Reno最高直降300元。

面对5G手机新品上市,各家手机品牌厂商近期纷纷利用818大促进行降价优惠,据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818可以说是5G手机的开端,也是4G手机的狂欢,距离5G手机全面普及还有一段过程,消费者利用818降价潮入手4G手机,也非常划算”。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苏宁易购针对5G手机上市也推出独家换购优惠活动,用4G手机以旧换新换5G,可获得500元的补贴力度。在苏宁818期间入手4G手机,待5G网络成熟全面普及后,以旧换新换购5G手机,是一种更加经济实惠的途径。

5G手机登场,5G网络准备得怎么样了?记者了解到在重庆,三家运营商正在紧锣密鼓建设5G网络,据了解,目前重庆移动已经实现5G网络对重庆38个区县的接通,并率先完成5G网络全业务承载。

在解放碑步行街临江门入口处,矗立着一幢中国红的方形建筑,这就是重庆电信5G智慧体验馆。该体验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可前去体验最新最炫酷的5G应用,感受5G技术的魅力。

同时,重庆电信还在中山四路的名流公馆搭建了5G体验亭,在里面可以通过VR头盔观看解放碑、两江交汇等网红景点的360°全景实时画面。目前,重庆电信正在对全市各大营业厅进行改造升级,打造5G智慧营业厅。5月17日,首个5G智慧营业厅已在南坪正式亮相。

已购买5G手机的市民可在解放碑和观音桥商圈步行街区域、重庆邮电大学校园、国博中心、奥体中心等首批连续覆盖区域体验5G网络。

明年买5G手机更划算

5G时代到来,你是否心动了?

对于现在是否下叉5G手机,有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即使购买了5G手机,但现阶段体验也不会太好,因为5G基站的建设还没有跟上。

但受制于5G通信基站尚未就绪、通信资费不明确等问题,5G技术专家杨玉东给出了建议:如果你不是对新技术比较赶潮流,也暂时没有换机需求,我认为在明年年中5G手机大规模上市、网络覆盖更加普遍的时候再入手会比较实惠。

中金公司此前的研报指出,预计到2020年,国内5G才能真正实现规模商用,届时国内的5G网络可能将会覆盖数百个城市,5G手机价格有望下探到3000-3500元价位段。中国移动而5G真正迎来大规模商用的时间段将是2021-2027年,届时数百万量级的宏基站和千万量级的小基站,将实现对于所有城市和县城的覆盖。

业内人士表示,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要达到5G网络全覆盖以及何时何地都能畅快使用5G的程度,最起码要等到明年8月份。二线城市实现5G全覆盖要等到2021年上半年,距离现在有差不多18个月的时间,这基本上是一部手机的使用生命周期了。

“在未来一年内,消费者对于5G的使用体验是一般的,而且目前小米、OPPO、荣耀等各大手机品牌的价格在降价后,厂家的利润空间应该已经被压到了极限。总的来说,目前入手价格优惠的4G手机是非常划算的。”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