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算命大师”网上看手相敛财2400余万 一次刑拘210多人
08-15 12:0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测八字”、“看手相”、买“开光法器”……这些看似在几十年前流行的封建迷信,如今似乎又成了骗子们的谋财手段!

近日,两江新区警方深挖细查、精准打击,一举打掉一个以“算命大师”为幌子,采取看手相、测八字、卖“消灾祈福”产品等方式在网上实施诈骗的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0余名,打掉窝点4个,缴获作案手机1600余部,初步查明该团伙诈骗金额达2400余万元。

网上“看相”大骗局 警方精准打窝点

“你好,今天特意在网上看了下你的手相,发现你的事业线和感情线是有一些岛纹的。岛纹出现在此处,意味着要么情感运势不佳,处于单身状态,或者与伴侣或者配偶发生些许矛盾,从而影响你们的情感和自身的情绪。另外对于工作上来讲就是收入不稳定或者不满意,偏财运较差。你可以购买我们的‘开光’产品,保证你时来运转……”如果收到这样的信息,你会相信并花钱购买产品还是认为这是个骗局?

今年7月初,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接群众举报,称两江新区某写字楼内一公司借网上“看手相”为名实施诈骗。

接报警后,两江新区警方开展调查取证。经初步调查,该公司以“北京匠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名义,招募数百名业务员,通过看手相、测八字、卖产品方式在网上实施诈骗。

该公司下设5个分公司,每家分公司各设一名公司主管,下设2-4个销售部,每个销售部下设3-5个销售组,每组组员5-10名不等,公司对应设有部门经理、财务、人事等岗位。

在调查清楚该团伙犯罪事实,摸清该团伙组织构架及人员分布后,7月29日上午11时许,两江新区警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0余名,打掉窝点4个。

“大师”自己不信算命 专骗钱财没商量

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落网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哀叹道“我如果真算得到命,今天自己就不会被警察抓了!”

办案民警介绍,所谓“网上算命看相”,实则是以公司名义招聘一批90后青年男女员工,经过统一培训交流话术、诈骗手法后,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打广告,称免费看手相、算命。

有人相信与业务员联系后,业务员利用受害人消灾祈福的心理,达到骗取钱财目的。

嫌疑人范某供称,他们在网上收集所谓算命、看相相关信息,通过微信聊天与受害人进行“套话”,向其推销“八字精批”、“ 面相精批”、“ 解签解梦”等10余种“咨询服务类产品”,以及80种所谓“开过光”能“改命”、“改运”的护身符、护身珠等,价格从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而这些东西都是从网上低价购买的劣质产品。

诈骗手法“三步走” 广大市民需警惕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成功破获后,仍有受害人对“大师”深信不疑,认为通过“大师”指点,能为他们“祈福转运”。

警方总结出此类犯罪三大步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第一步:免费看相“勾引”。犯罪团伙包装一个算命“大师”身份,通过微信朋友圈散布所谓免费看手相服务,一旦有受害人前来咨询,嫌疑人便通过培训“话术”套取受害人信任,成功获取受害人性别、年龄、职业等信息。

第二步:有灾有难“威胁”。犯罪团伙成员与受害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结善缘、测八字、测命等方式,告诉受害人诸如近期“命途坎坷”、“事业不顺”、“身体抱恙”等不详预兆,如果不及时“改命”,轻则会工作不顺,事业受阻,重则将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或有性命之忧。

第三步:“消灾解难”骗取。大多数受害人正在为自己的前途命运忧虑时,嫌疑人告诉受害人,能为其“改命”消灾解难,趁机收取受害人几十至几百元不等红包,同时向受害人吹嘘推销经过大师或寺庙“开光”,能“改命”、“改运”的护身符、护身珠等产品,以此骗取受害者钱财的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