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后天重庆最高温41℃
08-17 17:3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7日,重庆各地继续保持着万里无云的晴热天气。上午10点,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到19日,主城区、西部地区及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其中奉节、开州、江津、丰都和彭水等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GetAttachment.jpg

△天气炎热,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水上乐园迎来大批游客

截至下午4点,全市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处在33-42℃,其中部分地区超过37℃。登上40℃的分别是:奉节42.4℃、开州41.3℃、万州40.3℃、云阳40.1℃。主城气温也达到了39℃。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仍将持续晴热天气,部分地区40℃的极端高温至少会持续‪到下周二‬。而从目前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来看,重庆未来一周大部分时间都将是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分析,重庆炎热的天气大陆高压有关,而在即将到来的8月下旬,包括重庆在内的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回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重庆的湿度可能要明显增加,变得更为闷热。

专家提醒,由于近日重庆仍处避暑高峰期,市民出游时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住宿、停车等接待情况,以便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GetAttachment (1).jpg

△天气炎热,孩子们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水上乐园戏水

未来三天天气

8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41℃。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27~39℃。

8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41℃。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28~39℃。

8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8~3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