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08-18 06:08: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现场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实际效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领导吴存荣、莫恭明、李明清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唐良智深入万州区长岭镇安溪村、老土村和长滩镇茶坪村,分别走访建卡贫困户邹明中、李天芝、向宗培、牟秉奎,实地察看搬迁房屋建设状况,详细了解搬迁群众搬入新居后从事生产、外出务工、孩子上学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大家对帮扶项目是否满意。唐良智说,一定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好,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放心。大家生活安顿下来后,各项脱贫措施要跟上,把产业搞上去,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唐良智说,脱贫攻坚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块“硬骨头”。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保质保量推进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

唐良智强调,要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搬迁对象,精准集聚搬迁政策、资金,充分尊重搬迁群众意愿,努力做到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搬尽搬。要围绕做好后续工作抓落实,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由“搬得出”转向“稳得住、能致富”,抓好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和社区融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补齐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搬迁群众既住上新房子、又过上好日子。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对标对表、分类施策,做到符合国家政策、符合群众利益、符合工作实际,推动真改实改。要加强监督管理,盯牢守住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的隐患点、风险点,压实监管责任,规范资金管理,做好项目监管,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加大攻坚力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良智在调研中强调,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突出“库区”“山地”特点,发挥万州作为区域性中心的支撑带动作用,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之路。市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加大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力度,助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县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在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