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是会呼吸的痛!因为暑假作业“还差一点点没做完”…
08-19 09:31: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距离暑假结束还有不到半个月,有人说,开学是会呼吸的痛,早上起床会痛,穿校服会痛,见到老师也会痛。先别沮丧,毕竟还有比开学更痛苦的事,那就是,要开学了,暑假作业还没有写完。

写作业,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有人会制定详细计划,有人习惯先把作业全写完再放肆耍,也有重度拖延症患者,不到最后时刻绝不动笔。

临近开学,因为赶作业而急哭的孩子不在少数,如果像这位湖北的小朋友一样,作业被狗啃了,似乎也能说得过去。

除此之外,为了应对老师的检查,网上的建议五花八门,有人建议借同学的来抄,有人建议花钱请人代写,还有人建议直接将暑假作业扔掉,假装找不到了。

开学倒计时,也是亲子关系紧张的高峰期,毕竟,“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暑假作业没做完,家长比孩子更着急。

最近,因为暑假作业而闹出的家庭矛盾,频频登上微博热搜。8月14日,河南洛阳的苏女士,因为女儿没有做完暑假作业,数落了几句,没想到女儿带着弟弟离家出走,所幸第二天,姐弟俩平安回家。

8月12号,杭州一位10岁女孩,因为暑假作业一个字没动,被妈妈关在门外一宿,任凭民警怎么劝说,就是不开门。

监督孩子做作业,让人不省心,可一些“花式”暑假作业,也让家长们头疼。今年暑假,广东珠海某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是,让每个学生上交与5个外国人的合影,这样的作业,遭到一些家长的质疑,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暑假作业灵活多样是好事,没毛病。

暑假作业的形式越来越多样,但不变的是,完成作业那颗急切的心。对于不少家长来说,暑假作业也是挥之不去的童年阴影,尽管过去了很多年,但是,那些年赶作业的经历、对老师撒谎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

看来,不管时代怎么变,学生们都逃不过被暑假作业支配的恐惧,说了这么多,没写完作业的,赶紧补作业去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甘璐瑶 唐畅

原标题:我太难了!暑假余额不足 作业赶完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