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这个外国帅哥当场吃了一颗
08-19 20:1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把辣椒做成世界的奢侈品”、“将辣椒打造成地道的民族产品”、“沿着一带一路,传播辣椒产业”。19日,第三届世界辣椒联盟研讨会首次在重庆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辣椒专家纷纷对辣椒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大会由世界辣椒联盟(WCA)主办,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承办。

一群“搞”辣椒的人在一起开会,会产生哪些火辣刺激的话题?

上游新闻记者带你去现场感受一下。

文章一开头那个戴着“满头”辣椒的嘉宾,厉害吧?

他是意大利著名文化传播者吉安尼•佩莱格里诺。

辣椒江湖里,他绰号“辣椒王子”。看他的装束就知道,辣椒对于他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调味品。

第一张没看清楚?再来一张正面的!

QQ图片20190819200759.jpg

老“王子”看上去挺慈祥的。他以“辣椒节庆作为地方重要旅游产业IP的项目”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还有一位帅哥,江卡罗·加斯帕罗托。他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能吃辣的男人了。

QQ图片20190819200806.jpg

他是世界吉尼斯吃辣记录持有者!

他不光现场分享了他与辣椒的渊源,还现场食用了世界上最辣的魔鬼辣椒,引起现场一阵惊叹。

“魔鬼辣椒”生长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山区。由于奇辣无比,当地人称之为“魔鬼辣椒”。2007年2月,这种辣椒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全球最辣辣椒。“魔鬼辣椒”辣度超过 100万“史高维尔”,“史高维尔”是辣椒的辣度单位,之前普遍被认为是最辣的墨西哥红辣椒辣度仅为1万“史高维尔”。除食用外,“魔鬼辣椒”在印度当地还常用来治疗胃病和消暑。

83025aafa40f4bfbbe7808da094f78f0f6361897.jpg

当然,除了戴辣椒和吃辣椒,会上进行得最多的还是说辣椒。

世界辣椒联盟执行主席兼亚太主席、重庆德庄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德建表示,辣椒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辣椒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

“全世界有37亿人吃辣椒,辣椒不仅是调味品,更是一个文化消费品,辣椒产品有着广阔的大市场,分布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QQ图片20190819200821.jpg

世界辣椒联盟欧洲主席代表、科研专家Gerald Zhang-Schmidt表示,“欧洲人听说过四川美食,但并不认可辣椒是中国的东西。因此,中国应在有机辣椒种植、辣椒品种的多样性以及辣椒产品的独特特点上下功夫。”Gerald Zhang-Schmidt认为,越来越多的人对辣椒等地道民族产品感兴趣,未来的辣椒产品,应该是更高品质的产品,中国的辣椒可以做成高品质的奢侈品。

意大利帕尔马大学食品及烹饪教授朱塞培.帕拉蒂诺表示,辣椒与美食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关系,随着辣椒加工业的发展,有科技创新的辣椒产品推陈出新,给食品烹饪带来了更多的新技巧。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家李沿飞认为,德庄李氏辣度的出现,构建了麻辣火锅的“度量衡”,让辣椒与美食烹饪更有魅力。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表示,辣椒是西南地区的优势农特产品,他建议辣椒产品走向世界,一定要与基地相结合,做好市场细分,打造辣椒全产业链,重庆的辣椒产业还亟需做大做强,做出高品质产品,从而走向世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