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划算发布下沉市场新战略,全新工具助商家触达5亿客户
08-19 19:0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个月前的618年中狂欢节,小镇青年的崛起和品牌商家的市场加速下沉,是最大的亮点之一。针对下沉市场,8月19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宣布,将99大促正式升级为“99划算节”,成为阿里系又一最高标准的购物狂欢节。

这也是今年以来聚划算深耕下沉市场的又一重要动作。现场还宣布推出四个针对下沉市场商家的运营工具,将帮助商家触达5亿下沉市场用户。

现场,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花名家洛)宣布聚划算将推出下沉市场新供给中心。新供给中心将依托阿里巴巴平台,以技术和数据为商家赋能。

QQ图片20190819185932.jpg

刘博宣布聚划算将推出下沉市场新供给中心。  记者 韦玥 摄

他介绍,品牌从生产阶段就可以得到数据支持,以产出更适销对路的产品。“在销售阶段,将帮助它们更精准地触达用户,从而实现新品爆发。”整个链路的应用,也会从整体上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

实际上,基于数据为品牌和产业带商家赋能,聚划算在国内C2B、C2M模式已取得亮眼的成绩。例如天猫618期间,就已经通过数据赋能为中国产业带商家带来4.66亿笔订单。

刘博透露,新供给中心的推出,源于帮助品牌打造爆品上的长期积累。今年天猫618期间,他们联合百丽定制的一字带马卡龙色凉鞋,促销期销售超18000双,高居女鞋单品第一,三线城市及以下的下沉市场销量占比达到50%。“基于技术和数据支撑,在选款配色、包装策略、价格策略上给品牌和产业带商家的指导,成为驱动其高速增长的数字化引擎。”

记者看到,和新供给中心同时发布的,还有针对下沉市场的“三大用户覆盖网”。这一覆盖网包括“电力图”、“火聚手”和“共享网”,旨在帮助品牌高效率触达5亿下沉市场用户,并有效激活用户的消费潜力。

下沉市场“电力图”,可以整合阿里生态和相关合作伙伴的下沉通路和场景,帮助有需求的商户,“一键触达”总规模达到5亿的下沉市场用户。

“火聚手”是基于亲友关系的好货分享。用户可以和亲友一起抢好货,赚红包。这一工具旨在激活百城千县亲友关系网,影响超过2亿个中国家庭,进一步提升下沉市场的用户活跃度,给品牌带来更大生意增量。

而“共享网”,将让参与品牌将新获取的下沉市场用户,拉入一个共享流量池。不仅商户可以更多共享“新客”,平台还将给予相关商户定向资源。据悉,近期将有3000个品牌加入下沉市场“共享网”。

此外,刘博还宣布了聚划算在下沉市场新的战略目标:激活10万个品牌商家,打造100万个爆发单品,创造10000亿的下沉市场生意增量,孵化100个数字化产业带,培育10000家数字化工厂,让产业带日均订单量突破1000万。“下沉市场新供给中心和‘三大用户覆盖网’的推出,将成为达成新战略目标的关键支撑。”

d2445153ac3d9e59873cdc9b5c5f953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