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4310个淘宝村,重庆这三个村上榜
08-19 16:3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阿里研究院公布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截至6月底,全国发现4310个淘宝村,1118个淘宝镇,“淘宝村集群”达到95个。以江苏沙集镇东风村为开端,十年间淘宝村从无到有,电子商务已成乡村与县域经济内生动力的助推器。

数据显示,淘宝村广泛分布于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大部分位于东部沿海,浙江、广东、江苏排名前三,其中浙江省淘宝村达到1573个,广东798个,江苏615个;山东、河北、福建、河南、湖北、江西和天津市分列四到十位;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淘宝村达到150个。

92D8D1A6F8E269DD9AACA98D79DD2172.png

此外,两年部分乡村电商发展以乡镇为单元,形成“淘宝镇”。截至6月底,全国淘宝镇数量从去年363个上升到1118个,其中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淘宝镇超过200个。浙江、广东和江苏的淘宝镇数量排名全国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巴南区白鹤村、金竹村、云篆山村上榜。记者了解到,例如巴南区白鹤村的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从事调味料、火锅底料、腊肉制品、香辛料、辣椒面干碟等销售。

据了解,“淘宝村”的认定标准除了电商年销售额达千万元,同时村内活跃网店数量还要达到100家;“淘宝镇”的标准要求辖区内淘宝村数量不少于3个的同时,全镇电商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