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白马山爱情文化主题景区开园 武隆区将建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文化体验胜地
08-19 12:2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武隆文化旅游委获悉,以爱情文化为主题的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于18日开园,这是武隆区向建设爱情文化体验胜地迈出的第一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武隆区政府获悉,武隆将用约10年时间,打造建成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文化体验胜地和天下第一爱情表白圣地。

作为爱情文化主题景区,有哪些浪漫景点呢?


QQ图片20190819122858.jpg

记者获悉,天尺情缘景区位于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天尺情缘景区被群山环抱,蓝天白云下,凉风徐徐吹过,特别熟舒适惬意。景区平均海拔1200米,年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

在景区入口处,首先能看到承载了白龙马和茶仙女爱情传说故事的“山韵·月影”雕塑,从不同的角度看,也可以看到雕塑呈现的不同造型,正面看,可以看到茶仙女依偎白龙马的身旁,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则是白龙马独自望着远方的深情。相传,白龙马与茶仙女相爱,被王母娘娘知道后,用乌金天尺将他们打落凡间化为两座山——白马山和仙女山。天尺情缘景区也因此得名。

QQ图片20190819123026.jpg

武隆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李鹏程介绍,天尺情缘景区将悬崖、茶山、石林等自然景观与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真爱礼堂、爱情魔方、飞天索桥、琴台茶寮、野奢茶庄等文化景观相结合,形成爱情主题鲜明、体验内容丰富的文旅融合型景区,将带动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周边数万村民增收致富。

林木幽深的巴古石林也是景区一大看点,里面,除了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石林,还开发有迷宫、攀岩、儿童活动区、树屋、索桥等项目,此外,景点内野生植物多多,不仅可以看到野百合,还有野生猕猴桃等水果。据介绍,巴古石林面积约30亩,是冒险体验的好去处。

除了美景还有浪漫体验项目


2.jpg

景区望仙崖,横卧乌江南岸,是一个比较火的景点。在望仙崖倾心台,临崖而立,远可眺望仙女山,近可俯瞰乌江玉带。据了解,该处景点正在打造另一浪漫项目——飞天之吻。武隆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黄遵全介绍,飞天之吻高54米,分为两座飞行岛,可以旋转上升,国庆期间,游客就可以乘坐体验,从空中俯瞰白马山以及乌江美景。

1.jpg

飞天索桥,又叫同心桥。作为体验项目,游客行走桥上,既可以体验悬空摆动的感觉,还可以将魔方或同心锁挂在桥上,表达对爱情的期待和祝福。虽然是体验项目,但景区工作人员还透露,这里也是拍照胜地,夕阳西下,和恋人一起留下美丽瞬间,也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此外,景区的浪漫天街、真爱礼堂,也适合恋人们拍摄婚纱照。

规划:武隆将建成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文化体验胜地

武隆区政府负责人介绍,白马山自然风光奇特,有物种丰富、植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有面积超万亩的原生高山杜鹃花海;有自然天成、原始静谧的黄柏淌高山湿地;有绝壁悬空、云海苍茫的望仙崖景观;有神秘幽深、人迹罕至的黄莺大峡谷。这里还有流传已久的“白马王子和青衣仙子”神话爱情故事,延续几千年的盐茶古道文化、贡茶文化,见证了解放重庆的白马山战役红色文化,这都是全国乃至世界极具特色、极具价值的自然文化遗产。

记者获悉,武隆区将按照“5+5+X”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天尺坪、天下鹊桥、原始森林、黄莺大峡谷、大洞河5大旅游景区,重点开发天尺坪、万银、车盘、红庙、复兴5个旅游度假片区,力争用5—10年的时间,建成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文化体验胜地和天下第一爱情表白圣地、全市一流的养生福地,打造武隆第二个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数据:重庆上半年旅游总收入2553亿元,同比增长32.7%

武隆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李鹏程介绍,2018年武隆接待持票游客467.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经营总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10%。

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2553亿元,同比增长32.7%,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各区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渐入佳境、方兴未艾,形成了大抓特抓文化旅游的浓厚氛围,一批新亮点、新增长点纷纷涌现。

交通: 自驾约2个半小时 不自驾可到武隆城区乘坐客运班车直达

从主城到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自驾车程约2个半小时左右;从武隆城区到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约1个小时;从仙女山镇到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约1个半小时左右。

如果不自驾,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将陆续开通客运班车

目前,武隆城区汽车客运中心至白马山游客中心班车为 35座,其中,由白马山游客中心发出的班车发班时间为6:00、12:30;武隆汽车客运中心发车时间为9:10、14:40。

白马镇至白马山游客中心的班车为14座位班车,由白马镇出发的班车发班时间为8:30、11:00、13:00、16:00,由白马山开出列车的发班时间为9:30、12:30、14:00、17:00。

如果先到仙女山,游玩之后也可以乘坐班车直达白马山旅游度假区。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至白马山游客中心的班车为25座位班车,由仙女山镇发出的列车发班时间为8:00、14:00,白马山游客中心发出列车发班时间为11:00、17: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