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大学迎新标语出现错别字“热列” 校方:已成立工作组
08-21 11:33:3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继去年北大校长在校庆上读错“鸿鹄”之后,近日,清华校园内又惊现“热列欢迎”标语……

对此,8月19日,清华大学党政办工作人员称,领导对此很重视,已成立工作组在处理此事。

据“潇湘晨报”公众号8月21日消息,有微博网友在16日晚爆料,清华开学典礼上,校领导亲自迎接包括柯洁在内的一众新生。

然而柯洁背后的欢迎横幅上,却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

“热烈欢迎”,写成了“热列欢迎”……

该网友直言,“联想到北大校长的鸿浩之志。请问现在的清北还有斯文底线吗?”不过,这条微博如今已被删除。

照片甫一上线,网友之间便炸开了锅,戏谑、调侃、上纲上线,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表示,清华大学作为国内顶尖大学,出现错别字是万万不可也是无法原谅的!

还有人断言,这说明精益求精谨慎严谨的工作学习作风,已在清华渐行渐远……

18日,新华报业网还发表评论,称“小”错字背后的大问题,值得高校警醒反思。

19日下午,清华校方向外界透露了他们的态度。其党政办公室告诉《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旗下新媒体“大白新闻”,领导对此事很重视,已经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在处理这个事情,具体进度还不好说。

但这样一来又有人质疑,为了一个错别字成立工作组,未免太兴师动众……

“潇湘晨报”公众号也认为,数千新生满怀憧憬踏进清华园,学校行政工作的繁忙程度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有无必要“成立工作组处理此事”,此举存不存在“形式大于内容”的毛病,是值得认真商榷的。

目前,清华尚未就最新处理结果做出回应。

原标题:清华大学迎新标语出现错别字“热列” 校方:已成立工作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