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暑期出行数据双增长:重庆人去避暑,外地客来“烤火”
08-19 12:3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 8月11日以来,重庆连续高温,全市多地气温屡破38℃。有意思的是,重庆人纷纷离开去避暑,外地游客却蜂拥而来体验山城的“火热”。

 

去新疆西藏避暑成重庆人新选择

据报告显示,截止今年暑期上半旬,重庆地区出行数据双双增长,其中国内增长19.73%,国际增长21%,火车票增长20.3%。

从重庆人最爱去的目的地方面来看,除了深圳、上海、广州、北京等传统热门城市外,乌鲁木齐、拉萨首次挤进热门目的地前十,较去年同期增长超9成,在这个热的离谱的暑期,去新疆、西藏避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出境游方面,曼谷、吉隆坡、澳门、西哈努克占据前几位。

此外,周边避暑游仍是热门项目。今年武隆天坑地缝国家地质公园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翻一番,成为今夏重庆最热门的旅游景点。除武隆外,大足石刻、黑山谷、万州大瀑布群等自然风光都较往年大幅提升。

8EE54AB64C02258E3AA21C09077497FC.jpg

 

外地客最爱住宿解放碑洪崖洞区域

尽管暑假重庆堪称“火炉”,但暑期来重庆游玩的人却不少。哪里的人最爱来重庆玩呢?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深圳、广州、上海、昆明、北京是今年暑假来重庆机票订单量最高的几个城市,四川、湖南、陕西是火车票订单量最高的3个省份。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暑假重庆酒店市场较18年同期增长10%,但是价格相较18年下降8%,其中除经济型酒店(三星及以下)平均价格较去年小幅3%之外,高档型酒店(四星级)、豪华型酒店(五星级)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8.4%、11.2%。低廉的价格也拉动高端酒店的销量大幅上扬,今年暑期重庆四星及以上酒店入住人数占总量的24.41%,四星级酒店相较18年同期大涨21.3%。

毫不意外的是,解放碑洪崖洞商圈是游客在重庆住酒店的绝对首选。在入住人数最多的TOP10酒店当中,解放碑洪崖洞商圈占据其中7席。

而前两年热门的各种民宿,今年暑期却没了往昔的热度。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重庆民宿预定量较去年同期下降5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